砥砺作风品行 走好公务员职业生涯第一步

首先,我想感谢县委组织部、省委党校能给我们所有学员提供如此优美安静的学习环境,向省委党校所有倾囊相授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向陪伴我们七天的带班老师说一声谢谢。此次培训机会实属不易,从校园环境到师资力量,无不体现组织部对本次培训班的良苦用心,为期7天的学习拉下帷幕,我也感受颇多,有以下几点心得,同时也是我日后努力的方向:

1、 提高自身修养,做到知行合一,促成角色转变

在本次学习培训中,我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如何尽快完成角色转变、调整心态、适应工作,这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光靠大学的理论是远远不够的,对于从事刑事检察工作的我而言更是如此,如何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到知行合一,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案件,经得起法律、人民、实践的考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将是我长期甚至是必生去追寻的命题,也是我要去做到知行合一的方向。正所谓“行之力则知逾进,知之深则行逾达”,随着实践的深入,认识的深化会让行动变得更加通达,更有方向感。“行远自迩,笃而不怠”,知行合一,切实履行所学,不断将前一步认识和实践形成的经验当成是下一步行动的基础,这样在自己的刑事检察工作中才会更加得心应手,力促完成角色的转变,做好本职工作。

2、 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厚积薄发,练成“栋梁材”

此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从初心使命一百年-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党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到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理论与实践,从理论学习到现场教学,一次次生动的讲解都让我对以往不了解不熟悉的知识进行了一次全面的灌输,使得我更加认识到自己的工作需要不断地去学习和更新知识储备,练就各种本领,全面提升能力。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年轻干部要常思“本领恐慌”,围绕服务大局真学、围绕工作职能深学、围绕提升素质勤学,真正将所学所思所悟应用到工作当中,真正成为可堪大用、勇挑重任的“栋梁材”。这就要求我们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正如管仲在《管子》中提到“海不辞水,故能成其大”,量的积累才会带来质的变化,只有从点滴的积累开始,把握每一次学习的机会,才会实现厚积薄发,能力提升。

3、 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实干意识,练出“铁肩膀”

通过对中国自由贸易港知识的学习,我更加深刻认识到自己生活的小岛正在面临的巨大转变,构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自由贸易港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身处建设自由贸易港的一员,我也在思考如何贡献一份力量。通过课程的学习,我找到了一点答案。首先,便是要有思想上的转变,提高思想上的认识,树立责任意识和实干意识,才能铆足干劲,做好自己的事,才能练出勇挑重担的“铁肩膀”,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年轻干部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作风,困难面前不退缩、失败面前不气馁,矛盾面前不泄气。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勇于担当“不避事”善于作为“破难题”。我将牢记谆谆教诲,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实干意识,努力练出“铁肩膀”,为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自由贸易港贡献坚强力量。

4、 坚守政治本色,严守政治规矩,练实“金钢身”

通过对省党风廉政建设研修基地的现场教学学习,无数个反面案例让我无比痛心,贪污腐败数额也让我触目惊心。他们是好人,但是却不是好官,他们的事例在警示着我:破一个规矩就会留下一个污点,搞一次特殊就会丧失一分威信,谋一次私利就会掉一片民心。警示我要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慎独慎初慎微。正所谓,练就金钢身,不怕百毒侵,要坚持把坚守规矩作为永恒生命线,把党纪法规作为带点高压线,思想上不垢不染,政治上不虚不伪,行动上不折不扣,练得防护身心“金钟罩”、“铁布衫”,练实百毒不侵的“金钢身”抵御“糖衣炮弹”的利诱、突破“铿锵傀儡”的围猎,始终坚守政治本色和浩然正气。

此次培训,使我的理念思想和工作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我相信在日后的工作中,我将悟于心、践于行、落于实。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达。船至中流,波涛汹涌,唯有“奋楫者”前进,人到半山,悬崖峭壁,唯有“勇攀者”登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48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647.html

(0)
上一篇 2023-04-26
下一篇 2023-04-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