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榜样力量 争做优秀党员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点赞先进典型和模范,号召学习先进典型,学习先进榜样,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更多时代楷模”。《榜样7》专题节目生动展现出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我们要学榜样、做榜样,在学习中不断提升,在工作中加强锻炼,在实践中发挥作用。

学习榜样提升能力彰显价值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动摇了,那是不可能心中有党的。“一个榜样胜过书上二十条教诲”党员干部要学习榜样的精神,以坚定理想信念为根基,挺起精神脊梁,从中汲取奋进力量,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业务学习,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敢于直面前进路上的威胁、挑战、诱惑,充分相信中国共产党“能”、马克思主义“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好”,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提升自身价值、做出自己贡献,把榜样的精神和力量代代传承下去。

学习榜样,履职尽责善于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担当精神,他指出:“责任担当是领导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乡村教育守望者”张玉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人民教师,扎根偏僻山村,矢志不渝奋斗在基层教育一线,用坚守和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出彩的人生,是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是新时代“四有”教师的模范,是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标杆,更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榜样们无一不是把勇于担当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次逆行上,才换来了山河无恙,才有你我的“家人闲坐,灯火可亲”。要不断从榜样中汲取敢想、敢做、敢当的力量,时刻牢记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对工作任劳任怨、尽心竭力、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做新时代的“劲草、真金”。在真抓实干中,聚焦问题求实效,突出问题导向,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不断自我完善、自我革新,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

学习榜样,投身实践建立新功。古人曰:“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中国首位诺贝尔生理学和医学奖得主屠呦呦,当年靠着自己的个人走访,一字一句整理出了供研究员参考的640个方子,经过潜心研究与不断试验,终于提取出了对疟原虫有100%抑制率的青蒿素,为治疗人类疟疾奠定了最重要的基础,挽救了全球范围特别是广大发展中国家数以百万计疟疾患者的生命。反对空谈、强调实干、注重落实,是我们党的一个优良传统。党员干部要从榜样中汲取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精神力量,树立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政绩观,锤炼敢落实、勤落实、善落实、促落实的能力,立足岗位用实际行动去构筑奋斗“拼图” ,以新气象新作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组工争先,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695.html

(0)
上一篇 2023-04-26
下一篇 2023-04-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