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自找苦吃”的好干部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中充分肯定了“青年人就要‘自找苦吃’”说法,并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就应该有这股精气神。青年人特别是年轻干部,理应争做“自找苦吃”的好干部,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大兴调查研究,大力传承弘扬“苏区干部好作风,自带干粮去办公;日着草鞋干革命,夜打灯笼访贫农。”优良传统,以吃苦为荣、以吃苦利民、以吃苦建功。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伟大事业的发展需要永葆“自找苦吃”的精气神,新时代年轻干部要以吃苦为荣。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困难是强者的磨刀石,越磨越锋利;困难是勇者的催征鼓,越擂越给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年轻干部应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困难问题面前,敢于站出来逞英雄,担当有为做先锋,用解题思路去认真分析、探究破解之法,用斗争精神去对冲较量、勇毅前行,逐一解决好前进路上遇到的各种困难问题。自觉以先烈先辈为镜,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牢记“三个务必”,经常对标对表,及时校正偏差,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掉队、不偏向、不走样。

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亿万人民的福祉期待“自找苦吃”的精气神,新时代年轻干部要以吃苦利民。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井冈山斗争时期,我们党与群众“有盐同咸、无盐同淡”,形成了鱼水相依、血肉相连的党群关系、军民关系。年轻干部,无论何时何地都要讲政治、有原则,知责于心、担责于肩、履责于行,不断增强“自找苦吃”的精气神、主动性、责任心和执行力。深刻理解什么是实事求是、怎么去联系群众;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在推进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经济社会发展、应急处突等大事要事中,始终把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历史使命的履行呼唤“自找苦吃”的精气神,新时代年轻干部要以吃苦建功。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没有风险意识是不行的;见风险就害怕退缩、不去担当作为,不愿逆风前行、劈波斩浪,那是万万不行的。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不断涵养识风险的眼力、防风险的魄力、化风险的能力,既知风险之危害、明风险之来源,更知风险之防范、晓风险之化解。锚定前行方向,加强新知识新技能学习、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努力提升科学决策能力和现代化治理水平,增强再重的担子都敢扛、再大的困难都敢上、再硬的骨头都敢啃能力和魄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拿出开顶风船的胆略、斗回头浪的谋略,奋力战危局、倾力破僵局、努力开新局,确保事业未来可期、前景一片光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商陆,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0865.html

(3)
上一篇 2023-05-11
下一篇 2023-05-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