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养精气神,自找苦吃的智慧之道

“你们在信中说,走进乡土中国深处,才深刻理解什么是实事求是、怎么去联系群众,青年人就要‘自找苦吃’,说得很好。新时代中国青年就应该有这股精气神。”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说道。

“敢吃苦”,抓牢青年价值的着力点在于敢于接受挑战和艰苦困难的锻炼。青年人应该敢于承担困难重任,勇于在条件艰苦、环境复杂的岗位中锻炼自己,通过经历风雨和艰辛,锤炼意志,提升能力。青年人要成长为有才能的人,就需要到更广阔的领域、更复杂的环境中历练自己,多经历挫折和考验,从中汲取经验教训,才能培养出担当责任的能力和解决问题的真本领。

“能吃苦”的坚毅,打造青春奋斗的闪光点。“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从北斗卫星团队核心人员的平均年龄36岁,到量子科学团队的平均年龄35岁,再到中国天眼FAST研发团队的平均年龄30岁……他们都以勇毅的精神,敢于面对艰险,主动迎接挑战,成为时代和事业的重要推动力量。他们自愿承担责任,以自我奋斗为荣,为推动科技进步和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善于吃苦”中实现发展、成长和提升,在解决实际问题中摸爬滚打,在攻坚克难中经受打磨,在破解难题中淬炼成长,为自己的成长成才储蓄源源不断的能量。

用“会吃苦”的磨砺,找准青春绽放的坐标点。建功立业的舞台空前广阔、梦想成真的前景空前光明,当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激发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气神,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要心怀梦想、情系基层、闯关夺隘、敢为人先,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要自觉担负起时代的重任,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和一往无前的执着,肩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这句话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内心。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挑战和竞争的社会中,面临着各种各样的困难和压力。但正是这些困难和压力,激发了我们的潜能,促使我们不断成长和进步。只有在面对困难时,我们才能发现自己的真正实力和潜力。只有在克服困难时,我们才能收获真正的成就和幸福。因此,我们不应该害怕困难,而应该勇敢地面对它们,坚定地走向前方。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享受到真正的安乐和满足。让我们共同努力,勇敢地面对生活中的挑战和困难,活出真正的精彩人生!

(福建省顺昌县大干镇人民政府实习生 吴庆尧)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3632314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7487.html

(1)
上一篇 2023-08-20
下一篇 2023-08-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