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建引领 助力乡村振兴

基层党组织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任务的“毛细血管”,是我国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基础,是实现农村发展、进步、帮助农民发家致富的引导者,是实现农村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石,也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主心骨”。

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办好农村的事,实现乡村振兴,关键在于基层党组织。如果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那么乡村振兴将步履维艰;如果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发挥应有作用,党的根基才能牢固,党才能有战斗力,那么乡村振兴就能够蹄疾步稳。因此,我们要聚焦党建引领,这样才能助力乡村振兴。

聚焦组织引领,提升“组织力”。“雁群飞得快,全靠头雁带。”只有头雁做好表率,主动担当,才能让群雁高飞,形成“雁群效应。而在助力乡村振兴过程中,基层党组织就是头雁。基层党组织强不强,直接关系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效果好不好。由此可鉴,我们要聚焦组织引领,提升组织力。在乡村振兴过程中,我们要从致富带头人、退伍军人、大学毕业生等优秀人才中发展党员,不断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同时,选优培强基层党组织班子。通过组织引领,把这些发展党员培养成致富能手,也把致富能手培养成党员,使他们在带头致富的过程中不断带领其他群众共同致富,奋力谱写乡村振兴的画卷。

聚焦人才引领,打造 “强磁场”。人才兴则乡村振兴,人才强则乡村振兴强。人才是高质量发展之本,是加快乡村振兴的基石。习近平总书记也曾强调:“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可见,人才是实现乡村振兴、民族富强的重要力量,是基层党建开展的关键一环,只有不断注入新鲜的血液,才能提升组织力,乡村振兴才更显活力。所以,我们一方面要全面落实各项人才引进政策措施,确保各类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另一面,我们还要注重开展各类技能培训,积极为他们提供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胜非其难也,持之者其难也”。全面助推乡村振兴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需要我们几代人、十几代人,甚至几十代人坚持不懈地努力奋斗。只要我们耐得住寂寞,一步一脚印,以党建为引领,就能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走得更稳、走得更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wsa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9862.html

(0)
上一篇 2023-07-10
下一篇 2023-07-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