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才能出真知

如今,我们处在时代的新阶段中。随着时代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们的储备知识也需要在多元的世界中“更新版本”。当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如火如荼地在党内进行中。作为基层党员地一份子,能感受到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党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是否得到了妥善的解决,指导我们的干部们头脑里拥有的能指导大家生产生活的、能引领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理论水平是否有了提高。除此之外,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也是影响实践实施的重要因素。如今,趁着成都“大运会”的东风,习近平总书记开启了在四川的一系列外交活动和实地考察,也给我们带来了启示——需要在“用实功、察实情、求实效”上下力气。“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古人在岁月长河里也曾这样给予我们谆谆教诲,我们也应在各自的岗位上把工作抓实、把基础打实、把步子迈实,确保我们的工作做到位。

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我了解到在深入贯彻脱贫成果巩固、乡村振兴、西部大开发等的国家战略中,把理论学习和个人工作相结合才能将学习效果最优化,不仅要看书本,也要进田野,在不断变化的事件中不断更新自己的认知,才能在弘扬理论结合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中塑造自己的视野和作风。

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不说大话,不弄虚作假,时时刻刻在心中想着人民,这样才能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把握利害关系,抓住核心要点,为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提供全面、真实、细致的问题调研。

此外,我们在工作的工程中,也需要不断反省自我,做到“每日三省吾身”,有错误要大胆承认,也应及时改正。但也不要因此而畏步不前,作为党的一员,应大胆实践。做事要大刀阔斧,事后也要善于总结,这样才能为后续提供经验,才能把事情做得更好,人民才能更加幸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文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4339.html

(3)
上一篇 2023-08-01
下一篇 2023-08-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