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正青春

6月19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近15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团十九大代表,肩负着7300多万共青团员的重托出席大会。党中央致词,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挺膺担当,继续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的青春业绩。

党和人民有所需,时代青年有所应。85后基层干部雷晓华扎根乡土,心系群众,勇当乡村振兴领头羊,走出“红绿”发展融合路;90后青年焊工师延财,坚守一线,潜心专研,毫厘之间捍卫核电安全,手持焊枪绘就青春匠心;95后社区医生甘如意不畏艰险,不惧风雨,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全力奋战抗疫一线。

青年者,国之魂也。正如总书记所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离不开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的拼搏奉献。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基层广阔天地,青年大有可为。作为一名基层青年干部,当牢记总书记教诲,扎根基层沃野,从竭诚为民和实干担当中不断汲取养分,向上成长、向下扎根,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的“大蓝图”,在基层‘小’舞台,舞出人生‘大’精彩。

初心向前,使命在肩。青春的故事还在书写,青年的热血还在挥洒,我们期待更多的人才扎根基层,厚植乡土,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续写青春荣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前进街道,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7400.html

(0)
上一篇 2023-08-20
下一篇 2023-08-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