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要在应知应会上带头走、做示范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制度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这一重要部署促使领导干部带头遵守法律、敬畏法律、掌握法律,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法治思维,把“依法治税”贯穿税收工作全过程。

各单位要组织领导干部对《意见》进行原原本本研读学习,深刻理解、全面把握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通过学习宣传,让每一位领导干部感受到全面依法治国、从严治党的氛围,释放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提高每一名领导干部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遵规守法的强烈自觉。

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学习自觉性,把《意见》学习引向深入,把学习贯彻党内法规、国家法律与工作结合起来,对照《意见》检查是否符合领导干部标准,是否存在违反党纪党规、国家法律的现象,将学习转化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

领导干部要坚持在学习方式、宣传引导和学习成效上下功夫,推动《意见》落实落地见效,始终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让自己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紧绷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弦,营造风清气正干事氛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努力搬砖,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9576.html

(0)
上一篇 2023-08-29
下一篇 2023-08-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