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当好群众“贴心人”,答好为民初心卷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家国情”是最朴实最无声的行动,是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勇当“螺丝钉”,敢做“铺路石”,敢啃“硬骨头”。广大领导干部,在面向纷繁复杂的工作,不管是“荆棘丛生”,还是“十面埋伏”,都能主动到改革发展的主战场,攻坚克难的第一线,当好为民服务、为国尽力地“勤务员”“孺子牛”,将自己的实干行动彰显领导干部的优秀品质,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群众关心什么、期盼什么,改革就要以此抓住“牛鼻子”,工作干得好不好,群众心中有杆秤。那些“当官不为民做主”的领导干部,群众就会给予“差评”,而那些“做官只为民谋福”的领导干部,群众就会给予更多的“点赞”。为官一任,当造福一方。领导干部在干事创业过程中,要敢破坚冰、敢攻堡垒,践行“民之所忧、民之所盼”之事,把厚植人民情怀,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成就感”作为自己干事创业的导向和目标,真正做到答民之惑、解民之难,把一桩桩事情办到群众心坎上,

”无论什么时代,都应该用“担当”标注新时代的“坐标”,多为理想信念“补钙”,把责任担当牢牢扛起来,做到不胆怯、不害怕、不退缩。面对大是大非,敢于果敢亮剑;面对各种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重大失误,敢于承担责任。广大领导干部,要在担当中锚定新目标,弘扬敢闯敢干、摸爬滚打的精神,摒弃“躺平”的思想,抛开“温水里煮青蛙”的干事作风,永葆“不撞南墙不回头”的坚定信念,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劲头,撸起袖子加油干,把人生志向转化为担当动力,让“愿担当”在青春中闪光,在思想上与党同心、在行动上与党同步,才能坚定答好新时代的考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月亮圆圆,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8264.html

(0)
上一篇 2023-07-02
下一篇 2023-07-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