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关心关怀驻村干部“三部曲”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中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关键在人。驻村干部是乡村振兴的骨干力量,更是冲锋陷阵的“尖刀连”,组织部门要用力奏响思想建设、人文关怀和培养使用“三部曲”,关心关爱关怀驻村一线干部,激励干部在推进全面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

奏响“思想建设”之曲,驻村干部意识有提升。深化理论武装,充分发挥党校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作用,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头示范、带头讲党课,邀请专家授课,在全县大兴理论学习之风,不断深化驻村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指导基层工作的思想素质和理论水平。提升业务能力,围绕产业发展、集体经济、兜底保障、基层治理等业务政策开展专业培训,组织驻村干部赴省内外的美丽乡村、乡村振兴示范点等开展现场教学及调研学习,推动驻村干部开阔眼界、拓宽思路、提升境界,激发驻村干部在乡村振兴“主战场”的主观能动性,进一步归正干部初心、增强干部信心、增进干部自觉。

奏响“人文关怀”之曲,驻村干部保障有温度。强化经费保障,把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员相关补助待遇安排落实情况作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及驻村帮扶督查考核的必查项目,协调财政部门、督促各镇党委及时落实并发放驻村工作队经费和驻村干部生活补助,购买人身意外保险,“护”好驻村干部“后顾之忧”。分级建立驻村干部健康档案,以派出单位工会组织为载体,每年至少组织1次驻村干部健康体检。用好谈心谈话这个传家宝,坚持把有针对性的不定期谈话与定期谈话结合起来,明确工作发生变动、工作取得成绩、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等5类必谈情形,及时谈心交心,了解干部思想动态、消除工作顾虑、给予鞭策鼓励、解决实际难处,促进干部健康成长。

奏响“培养使用”之曲,驻村干部成长有出路。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树立良好选人用人导向,用好各类考核结果,结合平时工作与,及时发现政治可靠、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驻村干部并提拔重用。用足职级晋升政策,鲜明重资历更重实绩的职级晋升导向,坚持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和关心激励干部有机融合,激励干部在乡村振兴一线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树立典型标杆,借助各类媒体平台,大力宣传驻村干部在乡村振兴“五个振兴”中的作用,注重挖掘驻村干部优秀典型和经验做法,对于表现突出的进行评选表彰,在领导干部队伍中营造学先进、爱先进、致先进、做先进的良好氛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769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0265.html

(0)
上一篇 2023-08-31
下一篇 2023-08-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