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当以“三心”展新担当新作为

新时代十年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在实践中发展、在守正中创新,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回望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作为青年干部,我们既要做好奋斗精神的传承者,又要做好百年基业的奠基人。以"实干之心",筑起事业堡垒、以"为民之心",凝聚群众力量、以"奋斗之心",抒写时代答卷。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新担当新作为。

以“实干之心",筑起事业堡垒。回望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党取得的伟大成就是无数先烈们前赴后继、奋勇直前、用鲜血和汗水换来的,他们是实干的担当,时代的楷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就要“自找苦吃”,要深入田间地头,在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的结合中贡献青春力量。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要以不懈奋斗的姿态走在基层前沿,要以跋山涉水的姿态走好乡村振兴之路,我们既要勇挑时代重担,凝聚锐意进取的干劲,又要树立干事创业的决心,在基层广阔天地中向下扎根、向上生长。在助推乡村振兴、创新基层党建的发展上出实招、干实事、创实业。落实各项政策和举措,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扎实苦干的作风筑牢基层事业堡垒。

以"为民之心",凝聚群众力量。“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巍巍巨轮行稳致远,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我们要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要始终根植为民服务的情怀。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任何时候都要始终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在工作中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要继续在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就业、教育等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工作中不断努力。在未来的工作中,要以更坚定的决心、更精准的思路,推动乡村振兴,助力当地特色农业产业的发展,打造特色农业产业品牌,挖掘当地优秀乡土人才,推动乡村旅游事业发展。

以"奋斗之心",抒写时代答卷。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我们始终要以努力奋斗、勇往直前的姿态写好时代答卷。时刻保持“绝知此事要躬行”干劲,把“为民造福”作为唯一目标,“甩开膀子”大胆干,“扑下身子”踏实干,“撸起袖子”带头干,冲锋在前,率先垂范。回望过去的一百年,我们党在一次次失败中汲取经验,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姿态奋勇向前。在新的历史时期也面临着新的考验和挑战,我们要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融入到新时代中去,要始终坚守初心,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将共产党人的赶考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书写时代答卷。

在新征程中,我们只有不断向历史学习、向人民学习,才能不断汲取养分,才能不断凝心聚力。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我们要走在时代前列、坚定理想、踏准鼓点、向下扎根,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扛起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不负人民重托,不负时代重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zero🍊,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8364.html

(0)
上一篇 2023-10-19
下一篇 2023-10-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