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 谱写教育培训新篇章

党中央着眼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部署,是干部教育培训未来几年工作的行动指南。干部教育培训对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造就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具有重要意义。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是干部培训教育的根本目的所在。

从现在起,我们要将工作与国家紧密结合。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学习的关键在于实践,学习培训的关键在于自主思考,学用结合,往深里走,往实力走。

学思用相结合,要打牢思想基础,加强理论武装,在思想和行动上下功夫。新时期,要坚持把政治理论贯穿于干部成长的全过程。干部教育培训要把自己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和党的建设大局中,找到干部培训的精准定位,做好合理的规划,高质量培养干部,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提供高质量服务,为国家建设和民族复兴提供思想的升华和能力的保障。在增强理想信念的基础上,不仅要升华理论知识学习,也要在政治上加强对国家的政治忠诚度和干部培训教育学习,还要加强对纪律和规矩的学习,培养自斗争精神,提高干部自身本领。教育引导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自觉以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凡贵通者,贵其能用也,学习的目标是学以致用。通过对干部的培训,让干部们的思想觉悟得到了持续的提升,激发出干大事、建功立业的精神动力,以自身岗位为基础,认真学习和执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把《规划》和为人民、为党和国家服务相结合起来,凝聚干部力量,夯实基础。在新时代,我们必须与以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更紧密地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行动。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经常学,经常新,经常悟,经常进,经常进行培训和教育,把学习内容刻在心中,融入生活,为国家服务,战胜时代的难题。我们是靠学习走过来的,也一定要靠学习走向未来,这条路一定会越走越宽广,开创新时期干部教育培训的新局面。坚持干部培训,不断增强干部思想意识,立足于自身所在职责,将学和用结合发挥到最大,高水平服务党和国家,发挥干部培训的根本意义所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Eliauk,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1303.html

(0)
上一篇 2023-10-29
下一篇 2023-10-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