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铆足“四股劲”淬炼“四颗心”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承载着国家的未来。在百舸争流的奋进时代,年轻干部在成长前进的道路上要铆足“四股劲”淬炼“四颗心”,在新征程上不断奋斗,昂扬向前。

铆足“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淬炼忠诚之心。年轻干部要以极高标准、严格纪律、务实作风要求自己,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努力成为一心为公、一身担当的新时代好干部,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年轻干部要牢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八字真言,把忠诚当成一种信仰、一面旗帜,坚定“忠诚之心”、铸牢“忠诚之志”、淬炼“忠诚之魂”,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提高斗争本领,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认知、在大风大浪面前保持正确立场,始终做到志向不移、方向不偏。

铆足“衣带渐宽终不悔”的干劲,淬炼担当之心。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段青春有一段青春的精彩。面对百年变局交织叠加、国际形势跌宕起伏,年轻干部要坚持“干”字当头,以不惧风险、敢于亮剑、迎难而上、勇于作为的斗争精神,做到在关键时刻敢于冲锋在前、顶得上去、抗得住危难,争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当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开拓者,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铆足“不待扬鞭自奋蹄”的拼劲,淬炼奋进之心。在中华民族不断奋进的斗争历史中,共产党人克服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的成就,这些都不是天上掉下来的,而是奋斗出来的,靠拼搏实干得来的。进入新时代,机遇与风险挑战并存,年轻干部要放眼长远,心怀梦想,把个人梦与民族梦、中国梦结合起来,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境界淬炼奋进之心,在攻坚克难中增长才干,积累经验,练就本领,真正把“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的殷殷嘱托落到实处。

铆足“一枝一叶总关情”的钻劲,淬炼为民之心。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共产党人的根与本,就是人民。年轻干部要坚守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民心为心,以高度认识和行动自觉,作为思考问题、判断决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及时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烦心事,真正成为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457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2842.html

(1)
上一篇 2023-12-23
下一篇 2023-1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