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向南40度”的年轻干部

太阳能电池板的最佳倾斜角度为向南40度,这样才能更好地接受阳光,释放能量。生逢盛世,年轻干部当不负盛世;正值韶华,年轻干部当勇立潮头,保持“向南40度”的最佳姿态,坚定不移为党和人民释放青春热量。

坚定信仰,擦亮“忠诚”底色。“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从“石库门”的红色火种到“天安门”的庄严宣告,从嘉兴南湖的小小红船到乘风破浪的“中国号”巨轮。中国共产党能够在漫漫征程中战胜一次次腥风血雨,经历一次次绝地重生,创造前所未有的历史奇迹,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始终把对党忠诚融入血脉、刻入骨髓。作为一名年轻干部,基层工作繁杂,我们要像太阳能电池板时刻追随阳光,保持“向南40度”的最佳姿态,时刻以“忠诚”来凝心铸魂,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铸牢对党忠诚,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应对挑战和风险。

守牢初心,厚植“为民”情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事创业一定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做到‘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恶恶之’”,也曾在一篇文章中回忆说:“作为一个人民公仆,陕北高原是我的根,因为这里培养出了我不变的信念:要为人民做实事!”在陕北,习近平总书记“看到了人民群众的根本,真正理解了老百姓”;在梁家河,总书记真切体验了百姓疾苦,也真正明白什么才是百姓需要。我们年轻干部要融入群众、扎根基层,在为民服务中提高群众工作能力。用力造福人民群众,就要撸起袖子、甩开膀子,积极主动参与群众生活一线,力所能及的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让群众少一些“烦心事”、“闹心事”、“糟心事”。要把“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于心、践诺于行,时刻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困难,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担当作为,砥砺“实干”品格。“我们靠实干创造了辉煌的过去,还要靠实干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回溯既往,三十五年如一日扎根太行山、用科技把荒山秃岭抛进历史的李保国,为研制核潜艇“甘做隐姓埋名人”、三十年“水下长征”无怨无悔的黄旭华,这样的奋斗故事诠释着朴素真理:苦干实干、一往无前,就能跨越万水千山,迎来万紫千红。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可走,唯有依靠实干。我们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持干字当头,把使命扛在肩上,才能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作为基层年轻干部,我们要在细枝末节上见行动,在大事难事上看担当,在乡村振兴、文明创建、防汛抗洪等基层一线苦干实干,用实际行动奋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巢湖市 徐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chzgqk,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5171.html

(0)
上一篇 2023-12-29
下一篇 2023-12-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