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8》:重温入党誓词,汲取前行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以“位卑未敢忘忧国”之韵,修好“家国”课。“我决心把自己培养程军事工程师,把终身献给国防事业,在这条道路上会像建设过程一样,有着无数困难,要能克服这些困难,必须使自己有着坚决的革命人生观。”这是钱七虎入党时写下的铮铮誓言。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2023年12月21日,《榜样8》专题节目重磅开播,节目讲述了钱七虎、刘玲琍、唐菊兴、吴惠芳、李桂科、热孜万古丽·沙吾提6名党员和浙江余姚横坎头村党委的一段段感人肺腑的先锋故事,他们是时代的先锋,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的事迹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为我们广大青年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立起了标杆。

以榜样为“灯塔”,照亮前行的路。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无论是铸盾人钱七虎,还是几十年如一日扎根青藏高原上的找矿人唐菊兴,亦或是为“折翼天使”插上追梦翅膀的刘玲球。他们冲锋在前、奉献在前、吃苦在前,身上无不闪耀着崇高的信仰和党性的光芒。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我们要在“对标看齐榜样模范”中砥砺初心使命,在深化理论学习中提高政治判断力、在强化理论思维中提高政治领悟力,与时俱进推进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的学习转换,为奋进新征程锻造强大的政治力量。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之中。

以榜样为“标杆”,汲取奋进力量。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波澜壮阔的伟大实践中,先进典型在选择、坚守中践行初心,树立起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光辉榜样。刘玲琍,坚守特殊教育一线32年,用教师的神圣职责和母亲般的博大胸怀,为残疾孩子撑起了一片爱的天空;她,勤于钻研业务,育残成才,所教的80多名聋生中有30多名考上了大学;她,自创出唇舌操、触摸法和情景教学法,为听障孩子找到了打开有声世界的钥匙。

向榜样学习,贵在知行合一,重在身体力行。无论是“花儿书记”热孜万古丽·沙吾提,还是“浙东红村”横坎头村党委。他们时刻将群众的冷暖挂在心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我们要敢于吃苦、敢于创新、敢于担责、敢于挑战,始终以强烈的事业感和责任心做好本职工作。面对“有风有雨是常态”的前行路,消除“镀金”和“走过场”的思想,自觉远离“和风细雨”的舒适区,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拒做浑浑噩噩、不求上进的“佛系青年”。

作为基层工作者,坚持从基层做起,在基础工作中真抓实干,不提条件、不讲价钱,敢于迎难而上,攻克一个又一个难题、征服一个又一个难关,在实现中国梦的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

(杨通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杨通平,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5452.html

(0)
上一篇 2023-12-31
下一篇 2023-12-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