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掸“思想尘”永葆奋进精气神

近日,《人民日报》刊发评论员文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文章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在国内面临经济全面复苏和纷繁复杂的国际情势下,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净化思想的弦,勤掸信念不坚、精神不振、担当不够的“思想尘”,坚定信仰信念,拧紧思想“总开关”,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

勤掸信念不坚之尘,一心向党跟党走。“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习近平总书记告诫我们:“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在翻阅纪委公布的案件中,一些走上歧途的党员干部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理想信念动摇、滑坡,在腐蚀、困难面前丧失原则,面对诱惑与困难时信念出现了动摇,积少成多,终酿苦果。作为新时代下的党员干部,要以勤掸的心态,不断洗涤信念中的瑕疵,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神聚魂、坚定信仰,从党的创新理论、光辉历史和伟大精神中汲取力量,时刻警惕并及时清除那些产生怀疑和动摇的思想尘,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心无旁骛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

勤掸精神不振之尘,爱岗敬业做贡献。“任何一个民族,如果停止劳动,不要说一年,就是几个星期也要灭亡。”专心致志以敬其业,是薪火相传的中华优秀传统,对党员领导干部来说,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更是起码的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深刻认识党面临的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的尖锐性和严峻性。这振聋发聩、催人警醒。然而极个别党员干部容易出现承平日久、精神懈怠的心态,把本身混同于一般群众,放松对本身的要求,个人主义、自由主义严重,甚至有些发展成为层层“甩锅”“混日子”“打太极”,工作能推就推、能拖就拖,问题能绕就绕、能躲就躲。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克服“精神懈怠危险”,鼓起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心无旁骛为党和人民做事。

勤掸担当不够之尘,任劳任怨勇作为。“千载谁堪伯仲间,一生何足议凡响。”敢于担当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重要精神品质,回顾党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敢于担当始终是共产党人的鲜明特征和优秀品质。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敢于担当,党的干部必须坚持原则、认真负责,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作为新时代下的党员干部肩负着历史担当、责任重任,要时刻牢记“为官避事平生耻,软肩膀挑不起硬担子”,随时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珍惜为党和人民工作的每一天,保持恒心和韧劲,在岗位一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兑现“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76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7293.html

(0)
上一篇 2024-01-18
下一篇 2024-01-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