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齐书话”解锁基层干部成才密码

作为上传下达、联系群众“桥梁”的基层干部,面对各种纷繁琐碎的基层事务,要善于“穿针引线”、勤学苦练,尤其要坚守初心,坚定信心,面对顺境不骄不躁,面对逆境勇于克服,始终做到不逃避、不气馁,把压力变为动力,在坚守中充实自己,全力练好“勤齐书话”四项“基本功”,尽心竭力做好为民服务工作。

练好“勤”这门功夫在“千磨万击还坚劲”中锤炼勤勉作风成功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取得的,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勤政为民是党群关系最强的“凝结剂”,基层干部要树立依靠群众、信任群众、服务群众的观念,勤勉敬业,当好人民的勤务员。“业精于勤而荒于嬉”,年轻干部要树立正确的“勤奋观”,把勤勉踏实当作通往成功的不二法门,把勤奋当作做人做事的准则。在工作与生活中要做到脑勤、手勤、口勤与腿勤,勤于思考、勤于动手、勤于交流、勤于实践,并持之以恒、一以贯之,努力在某领域有所建树。

树立“齐”这种意识在“忠诚为国心无累中涵养干事本领要善于见贤思齐,把“看齐”作为基本任务、基本政治规矩。要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在看齐上先人一步、在标准上严人一等,做到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集干净与干事于一身、勤政与廉政为一体,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要向榜样看齐,有榜样才有方向,学习榜样做人、做事的态度,学习他们对党、对人民的忠诚和踏实践行、持之以恒的精神。要向群众看齐,甘当“小学生”,深入到群众中去,学习他们的勤劳,学习他们的品质,倾听他们的意见,了解他们的愿望,关心他们的疾苦。

学好“书”这门课程,在“书香有味须慢品”中汲取信仰之力近几年,我们通过多次主题教育等党内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理论学习,坚定了理想信念,树牢了初心使命。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党的事业需要好干部,人民群众期待好干部,干部自身也希望成为好干部。要时刻用党章、用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要把理论学习作为一种政治担当、历史担当,作为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的内在需要,通过开展“周三夜学”、中心组学习、专题宣讲会等形式,通过强化理论学习不断让干部个人业务水平与岗位职责相匹配。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

精通“话”这种学问,在“一语可解天下事”中掌握沟通艺术要会讲“丑话”,讲“丑话”不是出口成脏、撒泼骂街,而是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头,坚持原则,敢于亮剑、敢于揭短,把“丑话”讲在前头。要会讲“官话”,讲“官话”不是耍官腔、摆架子,装腔作势谈空话、陈词滥调讲套话、照本宣科说废话,而是要把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要求精准传递给广大群众,当好党的思想政策宣传员和形象代言人,传播党的好声音,弘扬社会正能量。要会讲“情话”,讲“情话”不是小年轻耍朋友谈恋爱说的甜言蜜语,而是“接地气”“掏心窝”,带着感情和群众说话、说群众话,让群众听得懂、又能懂群众。

(龙岩市武平县大禾镇 罗锦荣)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龙岩市武平县大禾镇罗锦荣,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1555.html

(0)
上一篇 2024-01-27
下一篇 2024-01-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