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拼搏精神 争做新时代接班人

3月1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梦想精神。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每个党员干部的付出和努力,作为一名青年干部,要有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在思想和行动上发扬新时代拼搏进取精神,戮力同心,砥砺前行,不负韶华。

发扬拼搏精神,必须在信念上多“补钙”。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对党忠诚”。理想信念是干部精神之“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要鼓励引导青年干部早立志、立大志,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加强理想信念的培育,在信念上保持“黎民之事心中我急”,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听党话、跟党走。通过补足“精神钙”,筑牢“压舱石”,让斗争意志更坚韧,让是非辨别能力更精准。

发扬拼搏精神,必须在能力上多“充电”。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是领导干部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作为党员干部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要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多读书、读好书,从书本中汲取智慧和营养。要结合工作需要学习,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所具有的“七种能力”的要求,自觉把工作放在大局大势中去研究和谋划,找准自己在新时代新阶段的使命方位和定位,积极投身新任务新目标,勇于直面问题,勇于破解难题,让自己尽快成为工作上的行家里手,让为民服务有办法,创新发展有思路,艰苦奋斗有底气。

发扬拼搏精神,必须在意志上多“磨炼”。奋斗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往往荆棘丛生,充满坎坷,强者总是从挫折中不断奋起,永不气馁。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勇于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敢于到吃劲的岗位锻炼自己,在实践中“真刀真枪”练本领,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勇于担当,认真做好工作中每一件小事,按时完成每一项任务,在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在严峻斗争面前彰显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发扬拼搏精神,必须在作风上多“体检”。作风正,心气顺,事业成。当前,要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就要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立足岗位做贡献,为民服务办实事。谋定而后动,谋定而快动,该办的事坚决办、能办的事马上办、难办的事想办法办,尽职尽责、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

新时代新征程新格局新使命,唯有人人发扬实干苦干的精神,勇于拼搏、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一步一个脚印,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姿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汇聚成高质量发展的磅礴之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Smile℡,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7586.html

(0)
上一篇 2024-03-13
下一篇 2024-03-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