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奋斗正当时,干事创业勇为先

年轻一代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是民族的希望,是时代发展的生力军。年轻干部的成长成才事关国家之兴、民族之兴。作为新时代的年轻群体要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一、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信念坚定敢于担当

年轻干部要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第一品德,不断淬炼思想,加强党性修养,充实内生动力之源,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年轻干部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将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变成服务人民、服务群众的行动落实,用自己的青春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我们党诞生于国家内忧外患、民族危难之时,一出生就铭刻着斗争的烙印,一路走来就是在斗争中求得生存、获得发展、赢得胜利。年轻干部要在历练中成长,切实增强担当精神、革命精神、斗争精神,一步一个脚印,俯下身子全力干、撸起袖子加油干,展现新时代年轻干部的新担当。

二、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为民服务勤政务实

为官之道,在于体恤民情;为政之要,在于解民之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首先要对群众有感情,真正把自己当作群众的一员、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年轻干部无论职位高低都是人民公仆、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满怀对人民群众的感情,做好群众工作,走好群众路线,才能在新征程上续写新的宏伟篇章。

三、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不忘初心清正廉洁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年轻干部做人做事第一位的就是崇德修身。只有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才能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一些年轻干部刚踏上仕途就栽跟头,往往不是栽在才干上,而是栽在德行上;不是栽在做事上,而是栽在做人上。如果缺乏系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和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修身不严、德不配位,就容易心为物役、经不住诱惑。这样的年轻干部也难以有真正的干事创业精神,难以在关键时刻担当作为。德是首要、是方向,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其才方能用得其所。年轻干部要想行得端、走得正,就必须涵养道德操守,明礼诚信,怀德自重,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一心为公、一身正气,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心想事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8449.html

(0)
上一篇 2024-03-19
下一篇 2024-03-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