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必须“走出去”

“上面千根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工作千头万绪,要在反复实践中增强为民服务的本领,基层干部必须“走出去”,整合一线干部和群众力量,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才能开创基层治理新局面。

基层工作“走出去”深入群众,走访摸底,了解民意,不仅加强与群众间的沟通交流,进而消除隔阂,拉进干群关系,更要提升信息敏感度,主动发现并挖掘线索,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因此基层群众要积极迈开脚步,坚持走党的群众路线,去大街小巷、田间地头,去倾听群众最真实的心声。

基层工作“走出去”不仅整合基层力量,实现机构下沉,一线联合开展工作,而且更能发动群众,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走出去”必须打开局面,凝聚力量,在社区、乡村设立服务中心,进而全面的动员基层干部参与其中,让干部们走出办公室,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让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快得到落实解决。

基层工作“走出去”更要放下沉下心、俯下身,为群众带来实质性帮助,从而调动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的积极性。无论是人民干部焦裕禄还是带领群众发展产业的“改革先锋”王伯祥,都是因为基层干部的无私奉献和真情付出,才能让群众主动配合和全力支持。

“穷理以致其知,反躬以践其实”,基层工作“任务千万条,走出去第一条”,走出去,探寻基层治理的新理念、新动力、新路子,带领群众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莲湖墨客,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8942.html

(0)
上一篇 2024-03-21
下一篇 2024-03-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