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动真情 办实事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下陆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调研先行,广泛听取意见。下陆区积极行动起来,围绕推动中心工作、优化营商环境、基层社会治理、保障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群众、项目一线、包保企业等,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所需。长乐投资公司深入企业、项目现场、包保社区等开展实地调研并收集问题6个,切实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落实到为民、为企服务上。通过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困难和问题,下陆区共梳理100件实事,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明确落实措施、完成时限、责任单位等,切实压实责任。

党员带头,强化宗旨意识。党史学习教育中,下陆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结合各自实际,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公仆意识。下陆区法院主动为长乐山工业园区出谋划策,针对长乐花苑保障性住房交房难问题,找出矛盾产生的症结所在,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下陆区医保局送政策进企业,为“双千”包保企业黄石担保集团和银洋包装有限公司开展医保政策宣讲,“零距离”讲解医保政策,用实际行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企业稳健发展。

强化制度,建立长效机制。下陆区下发《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通知》,建立健全常态化走访调研、到挂点企业和社区指导工作等机制,促进党员领导干部站在群众的角度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建立定期提示、定期督办等工作制度,层层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实行项目化动态管理,有效促进为民服务长效化、常态化、制度化。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lzzb,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1743.html

(1)
上一篇 2021-05-29
下一篇 2021-05-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