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人才引擎”驱动“强国列车”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人才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指标。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进入新时代,迈向新征程,我们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加需要人才、渴求人才,各级组织部门要牵头抓总,充分发挥引领作用,积极打造出动力强、质量高、效能好的“人才引擎”,进而驱动“强国列车”跑得快、行得稳、开得远。

选优配强“引擎组件”,在“精准引才”中打造多层次人才梯队一部机器需要许多螺丝钉和设备组件的相互连接和固定,只有紧密配合、各司其职,才能够运转自如,发挥出巨大的工作效能。同理而言,只有选优配强“引擎组件”、精准引进各类人才,方能释放“人才引擎”的强动能。各级组织部门要广开进贤之路,将眼光放长远、将视野放开阔、将站位放高点,用心用力推开招才引才的大门,把深耕高科技、新领域的高水平精尖人才吸引过来,也把植根基层、乡村、教育等的专业技术人才聚集起来,让各类人才在各自领域尽展风采、贡献力量,真正在“精准引才”中打造多层次人才梯队。

尽心蓄满“动能油泵”,在“科学育才”中锻强高素质人才队伍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人才引擎”亦是如此,只有尽心蓄满“动能油泵”、时常进行“检修维养”,才能提升运行的可靠性、保持输出的高质量。各级组织部门要想开好“人才强国”列车,就要用心培才、科学育才,正确遵循人才成长规律、准确掌握人才发展阶段、时刻洞察人才表现状况,为不同人才开具出“按需配餐、量体裁衣”的培训学习之方,让他们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真正为其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灌满奋斗之油,在“科学育才”中锻强高素质人才队伍。

努力构建“良性循环”,在“灵活管才”中澎湃大能量人才活水。“引才”是增加人才总量的首要源头、“育才”是提升人才质量的关键手段,而“用才留才”才是释放人才活力、维持人才存量的重要支撑,只有努力构建协同促进的“良性循环”,才能赢得长远发展优势、写好人才工作答卷。各级组织部门要充分运用“灵活管才”的策略方法,深入了解各类人才的“内心所求”和“发展所期”,不断提高“人才服务”的精准度,着力解决住房、医疗、教育等实际困难,畅通培训、发展、流动等成长渠道,落实容错、保障、激励等有效机制,让人才在当地不仅获得归属感、更能在事业上赢得成就感,真正在“灵活管才”中打造人才汇聚“新高地”、释放人才活水“强动能”。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就要“精准引才”建强人才梯队、“科学育才”锻强硬核队伍、“灵活管才”释放人才动能,真正用“人才引擎”驱动“强国列车”,向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征程前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张景晗,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8626.html

(1)
上一篇 2021-11-02
下一篇 2021-11-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