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百年征程 传红色基因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社会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中华民族完成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性跨越。

今年国庆期间,《长津湖》大热,这部以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为背景的电影,全景式还原长津湖之战,让我们看到一个个浴血奋战的革命英雄。影片紧扣时代脉搏,弘扬奋斗精神,引发观影热潮。

战场是海拔2000米以上的山区,气温在零下40摄氏度,环境极端恶劣。美海军陆战第1师拥有全套机械化装备、掌握绝对制空权。志愿军第9兵团武器装备落后、生活物资极度缺乏。

在敌我差距甚大的情况下,志愿军战士身着薄棉衣,吃炒面、啃土豆、喝冰水,忍饥受冻绝不退缩。他们冒着枪林弹雨勇敢冲锋,顶着狂轰滥炸坚守阵地,用胸膛堵枪眼,以身躯作人梯......展现了志愿军战士视死如归、向死而生的血性胆气。

多年后,美国人回忆起朝鲜战争时说:是“谜一样的东方精神”打败了他们。而这种精神,就是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人民军队崇高风范的生动写照,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我们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

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建党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抗美援朝精神、特区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生逢盛世,山河无恙,家国安宁。退役军人曾响应号召从军报国,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脱下戎装,他们始终坚守军人本色,在不同领域不同战线敬业奉献、奋发有为,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军旗增光添彩、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在下陆区,形成了以退役老兵吕东为首的黄石市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特别是在扶贫、抗疫、防汛抢险、创文期间,他们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积极践行“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优良作风,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了一道道钢铁长城,凝聚起建设首善下陆的磅礴力量。

雄关漫道真如铁,如今迈步从头越。下陆区广大退役军人定能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坚持发扬伟大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勇于担当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下陆区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lzzb,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0913.html

(0)
上一篇 2021-12-20
下一篇 2021-12-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