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不停工 冲刺“开门红” 黄思湾街道多措并举力保辖区企业不停工、不停产

春节期间,黄思湾街道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履行工作职责,按照“不停工、不停产、不停业”工作要求,围绕“四送四保”(送政策、送文化、送温暖、送服务;保生产运转、保市场供应、保稳定、保增长)扎实开展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积极动员辖区内企业春节期间不停产、工业项目建设不停工,促进区域经济实现首季良好开局,冲刺2022年度工业产值“开门红”。

一是优化服务细化措施,加强企业用工保障。提前做好春节期间重点企业(项目)用工需求摸底工作,针对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群体开展线上春季招聘活动,发布招工信息56条,成功招聘人员3人,为年后企业用工做好人力资源储备。严格执行财务规定,加大资金调配力度,全力保障46项2728.37万元工程款项支付,并加大对拖欠中小企业账款的排查整治力度,及时化解劳资纠纷,保障职工合法权益。

二是情系群众关怀到位,加强职工归属感。促进春节慰问覆盖面向职工干部延伸,组织区级领导和各社区书记走访慰问企业8家,看望春节期间不停工企业的外地员工13人,深入企业车间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8次,让员工安心过节,快乐工作。并严格按照市政府出台的《黄石市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若干措施》开展宣传推广,支持相关企业和项目单位安心生产,有序经营。安心过年,大力开展出台奖励措施,对春节在岗员工给予关怀和补助,

三是扎牢防线服务到家,促进经济水平平稳增长。当好区域服务“店小二”,协助辖区900余名务工人员有序返黄,同时及时做好暴雪等极端天气应急安排,制作宣传警示牌130块、铺设草垫800面、配置方头铲、行军铲120套、发放军大衣50件,并调配7000斤工业盐用于在辖区主次干道及主要出入口疏通化冻,协调解决企业生产障碍,全力保障企业春节服务促进企业增产增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如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6869.html

(0)
上一篇 2022-02-07
下一篇 2022-02-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