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如何担当时代责任

作为一名的基层干部人员,特别是青年基层干部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要强化责任意识。有责任心才有责任感,才会尽心、尽力、尽责。年轻不是借口,它只会随时随地的提醒我们要奋战在最贴近群众的工作最前线,要有甘于奉献的无私精神。对于如何真正将基层工作做好,履行好基层一线工作责任,担当好基层工作使命,作为一名年轻基层干部,我们需要做到提升个人综合能力、办事业务能力以及做事脚踏实地。

作为基层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发展决心,直面挑战、负重爬坡、攻坚克难,发挥优势、抢抓机遇、实干担当。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更新思想观念,学习各地发展的先进理念,开阔眼界,增长综合知识;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完善自己,增强与时俱进的理念;不断创新科学的工作方法,使自己成为政治强、业务精、综合素质好、协调能力优秀的工作者;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谦虚谨慎,多学、多问、多干。二是强化服务效能,转变工作作风,千忙万忙,没抓落实就是乱忙;千条万条,没抓落实,就是白条。用心实干事业,深入基层一线,拿出时间和精力,眼睛向下看,脚步向下走,用心、用责、用力把自己的工作做细做实,勇于担当,干好自己职责内的工作任务。用尽职到位的责任心来取得工作上的好业绩,以好的工作业绩来让群众满意放心。

年轻干部坚持树立正确的事业观,以一种甘当百姓老黄牛的使命感,不以任何理由延误工作,不以任何借口推脱责任,把担当精神真正体现在为民办实事上,将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行动标准,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对党忠诚、为民担责。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西西西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9302.html

(1)
上一篇 2022-10-24
下一篇 2022-10-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