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小网格” 构建基层治理“大格局”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扎实推进民生工作落靠落实,桦南县东林社区以党建引领网格化管理服务为切入点,以网格党小组为依托,推动各项工作下沉到网格内,实现以党建引领赋能“小”网格,助力基层治理“大”提升。

卫生整治,改善人居环境东林社区将党建引领网格的工作模式有机融入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来,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使“红色力量”发光发热,提升文明创建效能,东林社区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作用,以“零死角、零盲区、零疏漏”为目标,身着红色马甲的党员、网格员联合林业局环卫处便民服务队,分工协作、齐心协力,集中整治小区乱堆乱放、卫生死角、白色垃圾等,先行助力创城工作。共同营造美丽宜居的小区环境,形成了小区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网格服务,为民解难题。在文明创建中,东林社区以网格为切入点,充分发挥党员、网格员、志愿者作用,凝聚居民力量,利用“小网格”与群众联系紧密的优势,将居民提出的问题纳入到网格工作中来,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网格员每天在格中巡查,群众事情在格中办理,为群众生活带来很大便利。同时,网格员还通过微信群加强与居民的联系,确保群众诉求反映渠道畅通,针对创城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网格员同居民群众一起想办法,使网格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共同为文明创建增光添彩。

排查隐患,保障辖区安全。在排查过程中,东林社区充分发挥网格党小组作用,网格员不定期检查辖区商铺、餐饮店等场所的安全配置是否符合规范,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用火、用电、用气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网格员对排查中发现的隐患进行详细记录,同时提醒各商铺经营者、住户要提高安全意识,做好日常安全隐患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拉紧“安全弦”、守好生命线,切实保障广大居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是新时代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长远之计、固本之策,是一项关系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重要工作。东林社区将进一步在抓好党建上下功夫、在队伍建设上聚合力、在难题破解上出实招、在实战运行上见成效,不断增强网格化管理,努力推动网格治理提质增效

(马梦彤)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风云诸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19305.html

(0)
上一篇 2023-04-28
下一篇 2023-04-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