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桥镇:廉洁“快递”进万家、廉洁文化撒心田

如何实现廉洁文化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课题。围绕着廉洁文化建设这一课题,大渡口区八桥镇纪委在区委、区纪委、镇党委的指导和支持下,进行了深入思考,经过不懈努力,探索出了群众喜闻乐见的廉洁“快递”进万家活动。

一是将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倡廉、清廉家风、基层监督等内容融入快板和三句半中,通过声情并茂的演绎,再搭配上鼓、锣、快板等,让冰冷严肃的知识宣传变为生动活泼的文艺演出,实现娱乐性和科普性的统一。

二是由区纪检监察干部、八桥镇工作人员、基层监督员、社区文艺爱好者组成“廉情快递队”,实现区、镇、社区、群众的上下级联动贯通,统一思想、集聚众智,干部从主导者变成组织者,群众从接收者变成参与者,实现专业性和群众性的统一。

三是选取八桥镇心湖公园、融城清风广场等人流量大、风景秀丽的地方为活动开展场所,将活动送到群众身边,群众在晨练、散步、赏花的时候,循着说话声、鼓声、锣声、快板声等便来到活动现场,活动的知晓度更高了,影响力更大了,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9ef05b0655052f9d0d46e5247ce3d0b

在接下来,为了进一步优化廉洁“快递”进万家活动,我们将不断创新表演内容、不断丰富宣传队伍、不断扩大受众群体,努力让廉洁文化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奋斗小张,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22866.html

(0)
上一篇 2023-05-23
下一篇 2023-05-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