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多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随着高校毕业季将至,大学生就业话题再次受到关注。今年,绵竹市总工会联合相关部门,通过“四个一批”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一是人才引进一批。今年我市事业单位提供15个岗位17个招聘名额,先后通过在四川大学、云南大学、兰州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高校开展校园招聘活动,共收到189份简历,参加面试人员63人,拟录用13名硕士研究生。

二是创业孵化一批。依托“绵竹市科技创新创业孵化园”“T39文化创意产业园”两个省级创业孵化基地,组建创业导师志愿团,引进专业中介服务机构,打造了一支专业化、高素质的创业智囊团,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创业辅导、管理咨询、企业诊断等全方位创新创业服务,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自开园以来,累计入孵实体 284个,吸纳就业 2300 余人。在我市民办四川天一学院举行“青春展风采 创业羸未来——创业服务进校园活动”,邀请6位绵竹本地创业成功人士就各自的创业经历、创业心得进行分享和交流,帮助700余名学生进一步拓宽创业视野,为创新创业做准备。

三是社会实践锻炼一批。启动“逐梦扬帆计划”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在我市机关、企业、金融机构、社会组织、基层、乡村为在校全日制大学生提供340个实习岗位,帮助高校毕业生提升就业能力和职业技能。

四是企业就业吸纳一批。对企业招用符合条件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青年的,发放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动员企业降低招工门槛,为应届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可供选择的职位。广泛收集就业岗位,通过“画境绵竹”APP 、微信公众号等媒介为高校毕业生推送就业见习专场“岗位速递”11 期。举行线上线下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6场,累计提供就业岗位 3000 余个,吸引 600 余名应届高校毕业生和待就业青年参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soko,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30275.html

(0)
上一篇 2023-07-12
下一篇 2023-07-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