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与基层大地的“双向奔赴”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九月的石塘镇迎来了丰收,道路两边晒满了稻谷,微风拂面,夹杂着刚收割的清香,悄然间,秋已来临。常言道:春华秋实,秋是感性的,既有对收获的喜悦,更有对未来的展望。作为一名选调生,在小镇工作的短短一个月不仅让我接触到了基层工作的艰辛与不易,更让我体会到了基层群众和一方水土血汗相容的深厚感情,激发了我更要为之奋斗的责任感,这是属于农民的秋收,也将是属于我们的秋收,我们要奋力做好基层工作的三“收”,做基层建设的“螺丝钉”,实现群众安居乐业的大丰收。

一、“守”好初心,稳信念信仰之“舵”。时代洪流惊涛骇浪,暗流涌动。作为年轻干部,勇立时代潮头需要的不仅是一腔热血,更需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为舵,锤炼如磐初心,方能经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验。在基层这个艰苦的练兵场上,我们不仅要在工作中牢记自己的“出发点”,更要以此为标杆坚守到底。诚然,乡镇生活没有城市的人头攒动,没有公交拥挤,有的是走出门邻里间的点头问侯,有的是路边肆意生长的野花,乡镇生活显得宁静干净。回首“校长妈妈”张桂梅、“大山的女儿”黄文秀,无不奔赴一线,倾情为民,奉献青春甚至生命来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在基层工作的千头万绪中,要提高政治站位,“任尔几路来,我只一路去”,始终抓住群众路线的纽带,担当好“党代表”的初心使命,以百姓的“心头事”作为自己的“手上事”。

二、“手”干实事,扬勤学勤练之“帆”。石塘镇迅速贯彻落实湘阴县“四千干部联民家、凝心聚力促跨越”新时代群众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在高山村工作部署会上,村支书激动的说道:今年不管困难多大,都要先把村里道路拓宽1.5m,在年底前完成,解决逢年过节就堵成风景线的问题。村支书几句简单的话语让村民们心头砖落了地。不论是投身于疫情防控防火禁炮、反电诈防诈骗禁毒宣传等急难险重工作,还是四千干部联民家网格走访、贫困户监测等严谨细致工作,都脱离不了“双手”实干,只有脚上沾满泥土,才能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乡镇事物包罗万象,既要完成每年的规定动作,也要承担“运动式”治理模式下的基层责任,只有做到闻令而动、有召即行,做好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既要有读无字之书的深邃,又要悟无字之书的广奥,着力创新用最“直接”的语言让百姓更“直观”的了解。既要抬头看路接天线,又要附身向下接地气,“开发”头脑寻思路,“用好”双手为民生,“耐住”性子勤沟通,在勤学勤练中不断练就勇立时代潮头的“十八般武艺”

三、“收”获成果,划实干苦干之浆。近日来,受持续晴热高温和上游无来水等综合因素影响,居民用水和生产用水持续告急,石塘镇双龙村村支书每天都奔波在为群众送水途中,切实保障每一位村民都有水吃,尽最大努力去挽救农民的损失,在一桩桩小事中,收获了群众纷纷“点赞”的好口碑。基层作为国家治理的神经末梢,是与群众打交道的第一线,从“经世济民”的大学生变成“心系群众”的基层人,基层工作整天聊的都是“家长里短”,做的都是百姓“鸡毛蒜皮”,我们只有夯实工作的“黑土”,结好基层的“果实”,才能让国家收获累累“硕果”。抓住筑梦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大好时机,绘就一幅属于自己的“秋日丰收图”,在苦干实干中与基层大地“双向奔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Aaaa,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97090.html

(0)
上一篇 2022-10-15
下一篇 2022-10-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