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户一天挣200元 “旅游+”做精做强寻甸县乡村旅游

三月下旬,昆明市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倘甸镇竹园村委会花道人间乡村旅游基地在绿色的簇拥中,被灼灼盛开的海棠、红碧桃、月季、玫瑰染红,真的是“满园春色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来这里上班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李兴翠忙着招呼远道而来的客人。

农户一天挣200元 “旅游+”做精做强寻甸县乡村旅游

“现在每到周末、节假日,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到花道人间,农家乐逐渐火爆起来,一次接待二三十桌不成问题。”花道人间管理人张忠鑫说,下一步将积极完善农家客栈建设,确保游客能吃住在合掌房,爱上花道人间。

土鸡蛋,农家大米,自制的蜂蜜,山上采的蕨菜,竹园村的这些特产,成了城里游客的抢手货,辐射周边农户,有的农户一天能挣200多元。

李兴翠对眼前的变化感慨万千。“以前村里生活条件差,对乡村旅游也没有信心,在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帮扶下,我们住上了宽敞明亮的平房,道路修到了家门口,村里人还开展副业,日子像玫瑰花一样,越过越红火。”李兴翠笑着说。

近年来,倘甸镇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和生态优势,围绕发展乡村旅游进行规划和建设,积极推进交通、水利、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一村一品、一村一韵、一村一景”,全面提升乡村人居环境,让生态宜居留得住乡愁,文化自信看得见印记。几年间,鲁嘎美丽乡村旅游小镇、花道人间等美丽宜居村庄,为实现脱贫致富迈出坚实步伐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文信息来源为 微信公众号“云南扶贫热线”

(1)
上一篇 2018-04-09 22:44:11
下一篇 2018-04-10 21:57:3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