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脱“温床”做时代行者

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龙安乡人民政府 刘宇

从改革开放到全面小康,从攻坚克难到脱贫致富,从温饱型生活到享受型生活,中国人民一步一个脚印,在党的带领下迈入美好未来。享受的状态滋养慵懒的人格,在国家事业蓬勃向上的同时,不免存在某些干部依赖搭建好的“温床”,不思进取、投机取巧,企图腐化国家立业创业根基。广大党员干部要摒弃“官帽子”思维,自省自律,争做新时代的行动者。

直面百姓难题,做服务人民的时代行者。好的党员干部应当具有“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的大局观念,对世情、国情、人情有着清醒的认识,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常怀“受任于败军之际,奉命于危难之间”的奉献精神,想人民之所想,念人民之所念。新冠肺炎疫情威胁人民安全,党员干部不可纸上谈兵,坐于“帐”中指挥,不观察、不走访、不调查,以空谈做“空活”,而应冲在一线筑牢防线,常宣传、守卡点、做排查,打造“铜墙铁壁”维护人民生命安全。脱贫攻坚大势所趋,党员干部要俯下身子走基层、迈出步子常走访、甩开膀子担重任,摒弃图安逸、图待遇、图职位的旧有思维,设身处地看百姓境遇,真真切切做脱贫事业。一亩土地一担水,走出“温床”深入群众,为人民服务在点滴之间,谋百姓幸福在行动之中。

坚持躬行实践,做审时度势的时代行者。人民需要什么,老百姓呼唤什么,光看看报纸、浏览一下新闻用处些微,“坐在屋子里造不出来大房子”。不了解人民所需,动资动力无所用,耗财耗时;不清楚地方实际,颁政下令无所为,空图政绩;不知道时代新风,“逆流”决策无所成,止步不前。所谓“行者无疆”,党员干部们要胸怀踏遍山河湖海的气魄,走到一线看世界,深入群众听民意,只有躬行实践,才能认清时代所趋;只有转变作风,才能当好“人民公仆”。观今朝实事,疫情防控后的经济恢复成了重心,党员干部走街串巷出新招,以“地摊经济”带动国民就业创业热潮;脱贫攻坚中的难点渐次“浮出水面”,党员干部需用好“授之以渔”的脱贫方法,宣传时代思想、传授农业技巧、教授新鲜事物,将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实现国家“真扶贫”。

牢记党的使命,做自我革新的时代行者。《旧唐书·魏徵传》言:“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对于中国共产党来讲,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以刀刃向内、壮士断腕的决心和魄力,坚决革除影响自身健康发展的弊端“毒瘤”,是党员干部在新时代的重新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人民的幸福与国家的复兴是新时代党的重任,是时刻提醒那些“酣睡”于“温床”上的干部的警钟。“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在处理实际问题时,丝毫的软弱懈怠都会影响全盘,威胁大局。党员干部要摈弃“明哲保身”的怯懦思想,直面挫折挑战,常态化学习新时代理论知识,用精神之“剑”斩断腐化之源;同时要主动出击,给自己“挑刺儿”,把不作为、不行动、不关心等消极想法扼杀在萌芽状态,补足精神之“钙”,永葆党的青春活力。

展望国家风光,战疫情、促脱贫、奔小康、谋发展,党的事业蒸蒸日上,党员干部要在时代的感召下向前迈进,摆脱“温床”做时代行者!

(0)
上一篇 2020-06-27
下一篇 2020-06-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