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第一块月饼”的三种味道

山东省莱州市教育和体育局 贾绪康

这几天,“秋天的第一杯奶茶”火遍全网。临近中秋佳节,月饼是中秋节的标配。关于“中秋第一块月饼”,党员干部要吃出三种味道来。

从口感来说,要吃出“香甜”的味道。月饼的形状圆圆的,象征着团圆;月饼的口味甜甜的,象征着美好的节日、美好的生活。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感受:虽然现在的选择种类有很多,但最令人难忘的还是小时候的“五仁”月饼,那是我们对中秋节的最初记忆。对于党员干部来讲,要时刻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要始终保持一颗强烈的事业心,积极学习,努力工作,争做专业领域的行家里手。要始终保持一颗强烈的进取心,不怕吃苦,不畏艰难,练就一身“硬功夫”。要始终保持一种良好的工作状态,爱岗敬业,踏实肯干,努力打造良好的个人品牌。

从内容来说,要吃出“务实”的味道。近些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月饼的花样越来越多,包装越来越华丽,价格也越来越贵。月饼由以前的“稀罕物”变成现在送礼的“优选”,比的是牌子,看的是价格,送来送去真正吃得很少,造成不必要的浪费。其实,月饼作为一种商品,最重要的就是“物美价廉”。对于党员干部而言,“求真务实”也应该是基本素质。要具备谦虚好学的精神品质,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要具备真才实学和工作本领,用心做好每一项工作。要具备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具备攻坚突破的顽强毅力,在不断超越中提升自己。

从形象来说,要吃出“清廉”的味道。逢年过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也是廉政风险高发的时期。有个别党员干部贪慕虚荣,收受下属单位、服务对象的“小意思”“小表示”,为其谋取不法利益,严重损害了党的形象。对此,要坚决予以抵制,坚决予以打击。党员干部要时刻遵守党章党纪党规,时刻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以实际行动维护党的形象。要主动学习先进典型事迹,学习他们坚守初心、为民服务的精神,学习他们严以律己、洁身自好的品质,做一名清廉的党员干部。要积极构建干净纯洁的干群关系、政商关系,不以权谋私,不拉帮结派,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中秋节的第一块月饼,要吃出节日气氛,吃出价值意义,更要吃出浩然正气!

(0)
上一篇 2020-09-26
下一篇 2020-09-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