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人 请你吃一口汤圆

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白茆镇 王凯宁 陈星

庚子年风云突变,默默奉献的奋斗者背井离乡,战疫情、抗洪涝,抓脱贫、惠民生,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触动了多少人的眼泪。牛年正月十五元宵佳节,千家万户都会张花灯、食汤圆,开启一年新的温暖和希望。值此之际,我想请这些英雄们吃上一口汤圆,让他们也来尝尝这万千“滋味”。

人民英雄,请你吃一口“家国平安”的“幸福”。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抗疫战场上一个个红手印、一封封请战书,给人民吃下了“定心丸”。“橄榄绿”“天使白”“守护蓝”“志愿红”化身成为人民的“守夜人”,人员登记、测量体温、转运病人、护理抢救,无数个黑夜里他们用尽最后一丝力量誓要打赢疫情“阻击战”。巍巍喀喇昆仑,牵挂着身后十四亿人民的戍边将士面对数倍于己的外军,张开臂膀挡住来犯之敌,用“清澈的爱”筑起了威严的祖国界碑。人民英雄用青春、用热血、用生命,将“家国平安”的牵挂化为一口汤圆,一口幸福。

万家百姓,请你吃一口“安居乐业”的“甜蜜”。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抓改革、促开放,曾经的宝贝“黑白电视机”被“藏”进了手机里,千金难求的“飞鸽牌”自行车摇身一变成为街边的共享单车。减税费、增信贷,政府勒紧“裤腰带”换取了企业转型升级的“好日子”。拔穷根、摘穷帽,盘中的“窝窝头”变成了“可口餐”,“穷乡僻壤”变成了“金疙瘩”,就连千百年来肆虐的绝对贫困,在我们这一代人的手里历史性地得到解决。

基层干部,请你吃一口“党群连心”的“软糯”。基层党群工作就是要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万家团圆之际,党员干部要抓住节日机遇,主动做“守护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过节;勇于做“家里人”,乐于弯腰、勤于跑腿为人民群众解忧、纾困。“俯下身子”体会泥土的芬芳,“推开椅子”查民情、知民意,“站出来”用智慧和汗水换一口人民群众家的“汤圆”,才能真正甩掉“客人”的马甲,穿上“亲人”的“棉袄”,架起党群“连心桥”。

初春的雾、汤圆的香,模糊了双眼,不知道是汤圆的热气还是在眼中打转的“幸福”。今夕的家国平安、安居乐业、党群连心,来之不易。作为党的好儿女,吾辈定要替人民守好一口“团圆”,替百姓谋好一口“幸福”。

(0)
上一篇 2021-02-25
下一篇 2021-02-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