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好诺言和习惯的“最美续篇”

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西坪镇人民政府 陈朝安

不久前,我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锤炼和成长、奋斗和自律的经历,写了一篇《较劲不叫苦方能赢来“叫好”声》。文中“和自己较劲,以苦为舟扬风帆;和时间较劲,以苦为马抓机遇;和困难较劲,以苦为乐求解决”的观点,迎风前行的“舟”、自我加鞭的“马”和无畏态度的“乐”,正是对艰苦奋斗“传家宝”的歌颂和弘扬。

的确,回首往事,梳理历程,分析过去,总结得失,文章表达的既是我的诺言,也是我的目标,更是我的习惯。文章获得了办公室同事的点赞,也引发了我的思考:未来的日子,我作为镇机关支部的一名宣传委员该怎样意气风发、再接再厉?我们该怎样铭记入党誓词,“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写好诺言和习惯的“最美续篇”呢?

怀着一颗“唯有奉献是价值”的红心,做继续前行的“乐观少年”,积累“最美续篇”的素材。正如我们镇一位干部日前在朋友圈留言表心迹那样:“查缺补漏成习惯,又遇双休好加班。电脑陪伴不觉困,从未闻听有怨言。统筹安排提效率,科学作息巧加鞭。读书赋能添营养,屡创佳绩永少年。”我们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把为祖国奋斗、为人民奉献、为事业添彩作为使命担当,保持良好的心态、奋斗的姿态和实干的作风,以一颗“唯有奉献是价值”的红心乐观前行,困难面前不逃避,任务面前不叫苦,责任面前不推诿,时间面前不懈怠,利益面前不争抢,诱惑面前不动摇,挫折面前不折服,成绩面前不骄傲,这些就是“最美续篇”的素材。

握好一支“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劲笔,做老当益壮的“不老少年”,书写“最美续篇”的思想。我们要以“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满腔豪情和“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豪迈步伐,为党的工作而尽心尽力,为家乡发展而建言献策,为巩固脱贫而越岭翻山,为乡村振兴而出力出汗,为党务宣传而勤学苦干,为力争上游而自觉加班。年轻干部虽有知识和激情但更要虚心学习、惜时奋进,年长干部虽有经验和功劳但还要带动后进、凝聚合力,年老干部虽有阅历和经历但是仍要“老夫聊发少年狂”不遗余力、永葆纯洁。党员干部忠诚担当、携手团结、互帮互学、任劳任怨、为民务实、公而忘私、批评监督、清正廉洁,都是值得我们发掘、记录、整理、宣传和书写的“最美续篇”的思想。

铺开一张“晶莹汗珠映山川”的画卷,做克己奉公的“阳光少年”,展示“最美续篇”的成绩。近年来,在祖国各行各业党员干部“晶莹汗珠映山川”的张张画卷上,都蕴含着富有生命力、战斗力、意志力、感召力和凝聚力的美丽诗篇。抗疫的“最美逆行者”、救火的年轻消防兵、支教的志愿大学生、边防的风雪巡逻队、刻苦的科研工作者、坚强的荒漠治沙人、深山的修渠筑路人等等,他们都是发扬“三牛精神”“愚公精神”“工匠精神”“长征精神”的时代先锋,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采访和宣传家乡巩固脱贫“领头羊”的故事、乡村振兴“开拓者”的风采、产业发展“排头兵”的经验和文化教育“热心人”的贡献,我将风雨无阻、不辞辛劳、毫无怨言、昂首进发。

在我的家乡西坪镇——黔北“进士之乡”的党务宣传、脱贫巩固、乡村振兴、人才引进、文化挖掘、教育推动、旅游开发、集镇建设等工作中,我愿这样怀一颗红心、握一支劲笔、铺一张画卷,永葆少年之志,抢抓机遇灵感,献出青春智慧,竭尽绵薄之力,不忘初心,配合领导,服从指挥,言行一致,写好诺言和习惯的“最美续篇”。

(0)
上一篇 2021-03-22
下一篇 2021-03-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