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党员干部要扬帆搏“浪”

江苏省泰兴市济川街道办事处 杨玲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长征路上奋勇搏击。”青年党员干部作为青年群体的先进代表和中坚力量,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他们身上具有顽强的生命力与创新力,在这个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党员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充分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党员干部的政治本色。

淬炼理想之“浪”,筑牢信仰之魂。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安身立命的根本,青年党员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这是一切工作的基石之所在,也是所有行动的动力之所向。青年党员干部既是党政传承者,也是党思传递者,学党史、炼党性、习党章、淬党心是永恒的信仰之基。革命烈士纪念馆等红色传承直观、生动地展示了民族精神,电影《焦裕禄》《谷文昌》成为青年党员干部的激励与指引。青年党员干部在榜样人物的激励下,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提高理论水平与政治素养,人人争当楷模,个个争做先锋,既要学习楷模,又要立志成为“纯粹党性”的推崇者与践行者,始终与国家发展同心同向同行。

激扬奋发之“浪”,夯实工作之基。在办公室磨破脑袋,都比不上亲自去基层看一看,到“练兵场”上走一走,走到基层中心就是来到群众的中间,去倾听他们最真实的心声。只有了解人民群众真正的需求与诉求,才能让自身的工作标杆明确、有的放矢。青年党员干部的工作之基还要追求一种务实与实干精神,保持宠辱不惊的淡定姿态,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主动性,在应对挫折和挑战中积累经验、提高本领、增强能力,在工作实践中激扬奋发之浪,砥砺前行。以快捷、高效、优质的工作标准提供最专业、最精细的服务,用“实战效率”夯实“能力基石”,绝不搞形式主义和噱头。

乘势征程之“浪”,扛起时代之梁。春风十里,不如坚持“追求”,青年党员干部要深记现在的起点不是终点,而是拼搏奋斗的新起点,青年党员干部不仅要有“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顽强意识和担当精神,还要具有“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远见卓识和超前意识。国家的高质量发展更需要一大批青年干部奋发有为、踏实肯干,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干部,必须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时刻以党章党规规范自我行为,以果敢睿智创造工作奇迹,涵养艰苦奋斗精神,汇聚艰苦奋斗伟力,提升预见性、执行力、创造力与协作力。“百炼成钢、历练成金”,经过风吹霜打,才能让自己挑起时代的脊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0)
上一篇 2021-05-06
下一篇 2021-05-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