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应是这般“花样年华”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文章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迈向第二个百年目标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关键在于培养造就一支具有铁一般的青年干部队伍。面对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复杂严峻的风险挑战,广大青年干部当坚定信念、不畏艰险、为民造福,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道路上,挥洒热血,用青春绽放花样年华。

青年干部当如“向日葵”般向阳生长、坚定信念。“可曾沾雨露, 不改向阳心。”向日葵又名“向阳花”,是太阳虔诚的追随者,因花盘随太阳转动而得名,寓意忠诚、坚定信念。一百年前,一群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见证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百年来,无论处于什么境地,中国共产党从来没有动摇过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也是共产党人要为之奋斗一生的理想信念。在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广大青年干部当如“向日葵”般向阳生长,坚定信念,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

青年干部当如“梅花”般凌寒盛开、不畏艰险。“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梅花在寒冷的冬天,凌霜斗雪,愈是寒冷,愈是风欺雪压,花开得愈精神,愈秀气。“人生天地间,长路有险夷”,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政党像中国共产党一样,遭遇过如此多的艰难险阻、付出过如此多的惨烈牺牲。一百年来,在应对各种困难挑战中,中国共产党人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正是因为有这种艰苦奋斗的精神,我们党才能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壮阔道路上,广大青年干部当如“梅花”般凌寒盛开、不畏艰险,时刻发扬共产党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时刻保持共产党人攻坚克难的不屈锐气和昂扬斗志,不断征服复兴路上的“娄山关”和“腊子口”,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青年干部当如“格桑花”般倾情守护、为民造福。“雪域高原处处家,烟尘无悔渡年华。”格桑花又名“幸福花”,在青藏高原贫瘠的土地上顽强生长,不管生存环境有多么恶劣总是挺直着躯干,守护着善良朴实的藏族人民。我们党来自人民,根基和血脉在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抗日战争时期,我们党广泛地发动群众,使日本侵略者陷入了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解放战争时期,老百姓用小推车推来了淮海战役的胜利,用小船划来了渡江战役的胜利。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在新时代赶考路上,广大青年干部当如“格桑花”般倾情守护、为民造福,时刻牢记党的性质宗旨,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汇聚起14亿中国人民的力量,助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20
下一篇 2021-07-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