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于选调工作七周年:用心用情走好基层路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葛家镇人民政府 丰钧文

工作之余,无意间看到电脑桌面上的日历,猛然意识到,已经在基层工作七年了。回想2014年夏天,我选择报考了选调生,怀揣着梦想与期盼来到农村基层。回首七年基层工作,有过不被理解的酸楚、也有过收获的喜悦。人生能有多少个七年,但选择基层,我无怨无悔。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将以更饱满的热情,用心用情走好基层路。

以“凤凰涅槃”的决心下好育种墩苗“先手棋”。初入基层,就经历了三年一次的换届选举工作,也正是换届选举的“黄金药囊”,使我迅速适应了基层干部这个全新的角色,也成为我在基层墩苗成长的“宝贵良方”。虽然选举过程中严谨的程序、恶劣的天气、繁杂的材料,让身为基层“小白”的我慌过神,但凭借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拼劲和“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韧劲,我积极主动向前辈和同事学习、向人民群众“取经”,心贴心与村民交流,解决“一层纸”问题、送服务上门,解决“一厘米”问题、急群众所急,解决“一分钟”问题,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我熟练掌握了与百姓交流的技巧,按时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在基层工作中锻造了真抓实干的本领。

以“猛虎捕食”的干劲打好拔节提升“攻坚战”。随着工作经验的积累,基层工作能力虽然有了很大的提升,但依然感觉经验有所欠缺。还记得第一次入户为低保户办理低保手续时,面对老人家中脏乱的环境,心中打起了“退堂鼓”,但内心那一句“你是一名基层干部,百姓在你眼中不可分高低贵贱”时刻在耳边回荡,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和真抓实干的工作理念,要多一些亲力亲为,少一些“纸上谈兵”,要敢于啃“硬骨头”,多接几次“烫山芋”,时刻保持本领恐慌,不安于现状,向困难发起挑战。以冲刺赶考的姿态打赢拔节提升的“攻坚战”。

以“燕子垒窝”的韧劲筑牢花开有果“基础桩”。如今的自己正在新的工作领域探索,虽然岗位变了,但不变的是为民服务的初心。作为一名基层选调生,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是检验工作质量的标尺。一方面,基层工作不可“坐在车上转”,唯以“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态度和一步一脚印的作风,以真心换民心,才能经得起人民与历史的检验;另一方面,基层工作不可“隔着玻璃看”,要具备“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将“分内事”做出高水平,把“分外事”做出高境界,在工作落实中强化“朝受命,夕饮冰”的事业心和“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以昂扬向上的朝气、创新克难的勇气、走在前列的豪气、苦干实干的意气,取得基层工作的工作实效。

七年芳华,褪去的是稚气,消逝的是容颜,沉淀的是身边志同道合的挚友和应对各种纷繁复杂事务的从容。在选调七周年之际,感恩基层带给我的成长,我将用心用情走好基层路。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23
下一篇 2021-08-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