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振兴路上的“挑山工”

吉林省四平市梨树县委组织部 王也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共产党员的干部,要坚持当“老百姓的官”。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做到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主动挑起肩上的“三副担子”。

年轻干部要挑得了“苦担子”:要有不怕辛苦,艰苦奋斗的作风。基层是最为条件艰苦的地方,也是最能贴近群众的地方。当党有号召、人民有需要时,要勇于奋斗在艰苦岗位,深扎到工作基层,把自己当成老百姓,以人民为师,甘当小学生,在摸爬滚打中积经验、攒“财富”,在层层历练中增才干、长本事。要始终坚守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扬我党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再苦的担子也敢挑、再难的道路也能走、再累的活计也要干,在实践锻炼中不断砥砺初心、践行使命,坚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年轻干部要挑得动“重担子”:要有不畏重难,砥砺前行的毅力。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脱贫攻坚战中,280多万驻村干部、20万第一书记硬是顶着压力,迎难而上,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勇往直前的精神,奋斗在扶贫第一线,最终实现了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创造了史无前例的伟大奇迹。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年轻干部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始终以百姓心为心”的教诲,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传承人,厚植家国情怀,赓续百年梦想,保持破土而出、直指云天的奋斗姿态,以不惧风雨、不畏艰难的担当和勇气,在新征程中奋勇争前、再建新功,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年轻干部要挑得好“险担子”:要有不惧艰险,敢为人先的勇气。在我党历史发展的过程中,也不乏出现过各种挑战。新冠肺炎疫情袭来之时,“我是党员我先上”之声不绝于耳;边境受扰之际,“绝不把领土守小了,绝不把主权守丢了”之誓响彻云霄。共产党人正是以责任与担当的主动作为,用驰援和坚守的实际行动,带领着人民劈波斩浪、攻坚克难,才赢得人民真心热爱。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不断锤炼“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品格,敢钻“矛盾窝”,敢解“棘手题”,秉持不回避、不推责的担当态度,勇于亲临一线,敢于奋发有为,真正做到“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做个不惧险阻、真抓实干的人民公仆。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