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带上行囊 一起奋进“十四五”

“十三五”规划收官在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到了最后冲刺阶段,随着“十四五”规划的发布,一幅宏伟的建设蓝图向我们徐徐展开,精心准备一份行囊,让我们以全新面貌向“十四五”出发。

放一块跟着党走的指南针,辨明行进的方向。

“十四五”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是奋进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个五年,答好“十四五”这张试卷势在必行。如何答好这张试卷,最主要的是要找对答题的方向,理论决定实践,只有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要求相一致,才能找准方向,找对大势,才能“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党员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注重提高理论水平,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联系实践,学以致用;要坚定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在重大政治方向和大是大非问题上毫不动摇;要不忘初心,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不断净化政治灵魂,提高政治能力。

带一根改革创新的登山杖,坚定前行的步伐。“十四五”规划中“发展”一词出现195次,“建设”出现125次,“改革”出现49次,“创新”出现47次。位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期,面临着复杂的外部环境挑战,站在这个特殊的历史节点,广大党员干部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想要答好“十四五”的试卷,改革创新的能力必不可少。时代潮流奔涌向前,浪潮中不进则退,党员干部要始终继承发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主动走出舒适区,不断淬炼本领,提升能力,才能适应时代需求。“打铁还需自身硬”,党员干部要有本领不够的危机感,努力在理论学习中提升思想,在实践锻炼中提高能力,在艰难困苦中磨砺品行,在见贤思齐中增添本领,只有这样才能砥砺前行,乘风破浪,写好时代向前、民族复兴的新篇章。

带一份以人民为中心的食粮,补足前进的力量。近期出台了《关于改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绩考核的通知》,指出要把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评判领导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政绩的重要标准。“十四五”规划编制过程中多次征求群众的意见建议,内容始终坚持关注民生。“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回顾共产党的发展史,就是一部为人民服务的奋斗史,只有获得民众的支持和拥护,才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迈向“十四五”的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要始终倾听人民呼声、站定人民立场,落实人民期盼,对标人民满意,将人民满意、答应、赞同作为工作的落脚点和出发点,获得人民的支持和拥护,才能获得前进的不竭动力。

新时代,新征程,党员干部大有可为,让我们乘“十四五”之舟,划青春奋斗之桨,奋进在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国家建设中。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