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 激扬奋斗豪情

四川省宜宾市高县落润镇人民政府 李明泓

忆往昔,无数共产党人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融入革命的滚滚洪流,志之所趋,奋力拼搏,在逆境中开辟道路,在困境中决战到底,开创了胜利与奇迹;看今朝,冬奥会上的中国体育健儿拼搏赛场,赛出青春活力、赛出能力水平,他们的奋斗姿态是赛场上最靓丽的风景。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赓续红色血脉,从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奋斗史中汲取力量,像冬奥会的体育运动员一样,在前进的赛道上全力冲锋、拼搏向前,找准理想信念、聚焦责任担当,书写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时代答卷。

赓续红色血脉,锻造理想信念的“主心骨”。理想信念是思想上的“总开关”,是干事创业中的“主心骨”。理想信念坚定的人,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大风大浪,都能够强化作战之力、凝聚攻坚之力,在面对艰难险阻的考验时能够激发出“扶摇直上九万里”的胆魄与意气。回望百年征程,在抗美援朝战场上全力拼杀、意志坚定的杨根思生动诠释了“威武不能屈”的铮铮铁骨;在敦煌戈壁与风沙为伴、和四季相守的樊锦诗生动诠释了“非淡泊无以明志”的青春年华。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回望百年历史中坚定所向,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在新征程上迈出坚定的步子。

赓续红色血脉,锻造担当作为的“硬脊梁”。“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伟大的事业在实干中造就,远大的征程在奋斗中抵达,唯有担当作为,才能让美好蓝图成为现实,才能在干事立业中有所成。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干事创业的“实践者”、群众生产生活的“观察者”、基层工作的“奋斗者”,挺起“硬脊梁”、锻造“铁肩膀”,做基层一线的“观察者”,在发现问题、观察问题和研析问题找准解决问题的方法,让问题的化解成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关键力量。心向下沉、脚往下迈,这是党员干部应有的奋斗姿态,要扎根基层、融入民生,多到田间地头和厂房车间走一走,多到农家生活与生产场景中去感受“烟火气息”,把群众的事情放在心上,竭诚把群众的事情办成办好,强化担当作为。

提升能力本领,注入干事成事的“活动能”。想要把事情做好,把事业干成,需要党员干部具备过硬的能力本领,才能在山横在前时能“开路”,湍流在前时能“架桥”,于斗争中开创未来,找对打开“通行大门”的那把“钥匙”。党员干部磨砺自身的本领,要在理论学习中多学逻辑方法、勤学知识体系,将理论所学运用到实际中,指导实际行动的开展;要扎根于实践,在实践中增强斗志、增进所能,及时更新自己的能力,推动事业的创新实践,做到思接千载、视通万里,脑中有“活字典”,手中有“金刚钻”,搭建“进步的阶梯”,让自己的求索与成长中成为活学活用、创新创造的事业能人。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15
下一篇 2022-02-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