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学严实”“提神”锻造干部“硬”作风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市委组织部 丁静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去年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市以“干部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为契机,通过突出教育培训、强化过程管控、注重作风养成等措施,促干部作风转变提升。

“学”字为先,教育培训“养”作风。健全完善“每日晨学”学习机制,组织干部每天至少利用二十分钟时间逐字逐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要求等内容,做到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围绕“解决七类问题”“实现七个提升”等主题,通过业务场上比武练兵、不定时间、不分层次组织大讨论和知识测试,及时检验学习成效,确保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整体提升干部队伍素质。按照“专题+短期”“走出去+引进来”的培训模式,开设党的建设、旅游发展、乡村振兴等短期专题培训班,选派干部赴重庆、贵州、吉林等地的高等院校、红色教育基地学习培训,目前已举办各类培训班35期,培训干部2.2万余人次,切实为干部铸魂赋能。

“严”字当头,监督管理“强”作风。采取群众提、自己找、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认真查摆不严不实问题及表现,建立“问题整改”工作台账,以“挂图作战,销号管理”的模式对查找出的问题限时整改、销号管理。组建3个推进指导组和1个督查整改组,联合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和各级纪检组织,采取综合检查与专项督查、定期检查与随时督查、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先后开展20余次干部作风建设全方位监督检查活动。将作风建设情况纳入年度绩效考核体系,考核结果与绩效考核、班子调整、干部使用直接挂钩,对反映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进行约谈,及时提醒告诫;对反映问题经查属实,尚不够纪律处分的,予以诫勉,督促限期整改,其中不适宜担任现职的,予以组织调整。

“实”在为要,实干实效“带”作风。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制定出台《阿勒泰市部门(单位)提质增效“五个一”制度》《阿勒泰市优化营商环境“十个严禁”》等制度,建立干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以“干部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干部考察、换届选举等为实践平台,抽调干部参与考察、督导以及检查等各项工作,有效锤炼干部队伍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及政治执行力。设立“办不成事窗口”,最大限度提升群众办事便捷度,累计办理7万余件,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最多跑一次”,并打造“温暖雪都”党建品牌,通过“百个支部千名党员进社区双报到”,实现每6.5个市民中就有一名志愿服务者,用实践锻炼提高干部处理突发问题的本领,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16
下一篇 2022-02-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