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乘“春风” 破成长“风浪”

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火龙街道良福社区 金淑瑶

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这些殷切期望如春风般给予我们滋润和动力,为我们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年轻干部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乘“春风”之势,如“春花”般成长绽放,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如木棉般红红火火,乘信念之“风”,破思想滑坡之“浪”。“奇花烂熳半天中,天上云霞相映红。”木棉花颜色鲜红,花落后不褪色也不萎靡,如同颗颗红心、永不褪色,虽然木棉花的花期很短,却在绽放之际给我们呈现了最艳丽的风景。年轻干部要如同木棉花般任何时候红心向党不改变、坚定信念不动摇,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绽放光彩。理想信念的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的滑坡是最致命的滑坡。年轻干部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抵制不良思想的侵蚀,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在工作中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将自己的小我融入国家、人民的大我之中,做到思想上不错位、行动上不缺位、作风上不越位。

如梨花般孕育果实,乘辛勤之“风”,破原地踏步之“浪”。春风中的梨花美而不娇、倩而不俗、沁人心脾。春华秋实,美丽的梨花在盛开的同时也在汲取养分、产生花粉、不断生长,为孕育丰硕的果实积蓄能量、做足准备。年轻干部要如梨花般在为民服务时不忘增强自身本领,为提供更全面、更优质的服务做准备。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是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党和国家对年轻干部成长的必要要求。“一年之计在于春”,在春暖花开之际,年轻干部要勤学苦练,加强业务学习,结合实际需要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定期总结自己的工作、分析出现问题的原因,虚心听取领导、同事、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在能力提升上“精准发力”,练就一身过硬的“基本功”,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才能在风浪起时“稳坐钓鱼台”。

如山茶般傲霜斗寒,乘斗争之“风”,破畏葸不前之“浪”。“惟有小茶偏耐久,绿丛又放数枝红。”山茶花是春天最早的信物,它能在长冬中迎战风雪,亦能在清明后斗雨战风,期间一直花繁叶茂、屡开不败。年轻干部要汲取山茶花的斗争之志,于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中顽强生长、沉稳绽放。无数事实告诉我们,唯有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气概,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我们才能赢得尊严、赢得主动,切实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年轻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既要敢于斗争,又要善于斗争,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担当斗争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主动走上主战场、当好排头兵,在推进乡村振兴、建设人民城市、实现高质量发展等重点领域冲锋陷阵,切实挑起重担子,在急难险重的工作中冲在前头、干在前头,遇到矛盾不怕事、碰到问题不回避,在斗争中学好真本领、练好真功夫。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年轻干部要在“春风”中如“花”般成长,坚持永不褪色、积累能量、敢于斗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乘风破浪、勇毅前行。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04
下一篇 2022-03-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