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青春之歌” 做奋斗路上的“最佳歌手”

北京市海淀区田村路街道办事处 王云朋

中国共产党奋斗的巨轮已经驶向新时代,过去的百年里,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奋力拼搏,向历史、向人民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在新的征程上,青年党员也应当赓续红色血液,唱响“青春之歌”,争做奋斗路上的“最佳歌手”,在拼搏中砥砺磨练,创造新的辉煌。

牢记“歌词”,坚定信念,在新征程上行稳致远。歌词和旋律是一首歌的灵魂,理想信念则是中国共产党人奋斗的政治灵魂。中国共产党党员高举理想信念的火炬,前赴后继用汗水、青春、血液捍卫了信仰,唱响了“青春之歌”。作为共产主义的接班人,广大青年党员在新的征程上会遇到很多条岔路,面临各种各样的诱惑。为了认清正确的道路,青年党员应当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挺直脊梁,点燃奋斗的火焰,鼓起前进的风帆,在理想信念的指引下,用行动践行宗旨,用拼搏诠释忠诚,用奋斗凝聚青春力量,扬起青春的船帆。

练好“歌技”,提升实力,在新战场上昂首向前。唱好“青春之歌”,不仅需要记住歌词和旋律,还得练好“唱功”,才能更好地表达歌曲中蕴藏的感情和力量。青年党员要想履行好党员的职责,为党、为人民、为国家做出贡献,就必须练就过硬本领,成长为可堪大用的栋梁之才。一方面,青年党员要强化思想淬炼,把“讲政治”当作“生命线”,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站稳政治立场;另一方面,青年党员还要强化实践历练,深入基层一线,拓宽视野,累积经验,提升自己化解风险、解决问题的能力,在风雨中茁壮成长,拿出十足的底气在新的征程上昂首阔步,取得新的胜利。

鼓足“勇气”,担当作为,在新舞台上绽放光芒。站上舞台,面对台下的目光,要有强大的心理素质才能大胆地放声歌唱。中国共产党给了青年党员广阔的舞台,党员身上承载着人民群众的殷殷期盼,同时也背负着巨大的压力,有人胆怯,有人害怕辜负这些殷切的目光,而不愿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展现出党员应有的担当。青年党员应该学会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做到“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激活“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豪迈情怀,拿出“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以钉钉子的精神履职尽责,不畏艰险,无惧失败,在奋斗路上高唱“青春之歌”,为国家的建设添砖加瓦。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7-07
下一篇 2022-07-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