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声“满意”君须记 最是“红绿蓝白”时

辽宁省锦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祝中炎

近日,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397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198个“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拟表彰对象进行了公示。

“人民满意”虽然只有短短的四个字,却字字力透纸背、重若千钧。新时代的公务员当以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为榜样,见贤思齐,努力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中书写人民满意的新篇章。

最是“赤红”见信仰,在“坚定信念”中擦亮心中有党的“本色”。“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公务员的铮铮誓言,也是全国公务员队伍的第一要求。新时代的公务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铸就新时代的忠诚之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将坚定理想信念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担当作为上,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最是“叶绿”映初心,在“服务群众”中铺实心中有民的“底色”。“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 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焦裕禄,“不是在基层,就是在去基层的路上”的廖俊波……“人民满意”的优秀公务员用汗水与热血,甚至生命诠释了为民的情怀。新时代的公务员要坚定“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信念,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把群众所思所想、所愿所盼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把群众所思所想、所愿所盼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最是“深蓝”砺梦想,在“实干担当”中提升心中有责的“成色”。“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回望百年奋斗历程,薪火传递的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飞跃。今天,伟大复兴的梦想之光即将照进现实,但是,我们也要清楚地看到,部分科技领域的“高、精、尖”技术或产品仍存在“卡脖子”的现象。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新时代的公务员要主动到艰苦边远地区和困难岗位上经风历雨、强筋壮骨,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秉承“汗水浇灌梦想、实干笃定前行”的吃苦耐劳精神品格,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干出人民满意的成绩。

最是“清白”显作风,在“清正廉洁”中永葆心中有戒的“原色”。“不要人夸颜色好,要留清气满乾坤。”清正廉洁是我们党的显著特点和政治优势,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清正廉洁永远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更大胜利的法宝。面对国内外纷繁复杂的形势和形形色色的诱惑,新时代的公务员要永葆清正廉洁的“原色”,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干干净净做事,光明磊落做人。以“勿以恶小而为之”的谨慎防微杜渐,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坚决与歪风邪气作斗争,保持“仰不愧于天、俯不愧于地、内不愧于心”的浩然正气。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7-14
下一篇 2022-07-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