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拼命三郎”太永红身上汲取奋进力量

太永红是云南省曲靖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强制隔离戒毒一大队的教导员、四级高级警长,曾任曲靖市劳动教养管理所医院院长、曲靖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医院院长等职务。从警从医28年来,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和热血警魂,被同事称为“拼命三郎”。先后荣立三等功4次,获得“云南省防治艾滋病先进个人”“全国戒毒系统先进个人”等荣誉。今年8月,太永红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从太永红身上汲取奋进力量,保持忠于职守的担当,涵养一心为民的情怀,发挥以身作则的精神,以高度的行动自觉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奋进新征程中不断创造佳绩。

汲取忠于职守的担当。参加工作以来,太永红长期坚守在禁毒防艾第一线。在2008年的一天,他在为有多年吸毒史的艾滋病患者做清创手术时,患者伤口周围的毛细血管突然破裂,鲜血溅到太永红的脸上和身上。作为医生,他深知感染的风险极大,但是现场没有可以替换的医生,一旦停止手术,患者将有生命危险。来不及过多犹豫,他继续进行手术。直到手术完成后,才急忙去清洗脸上的血迹,之后又坚持为期一个月的药物阻断治疗,才彻底消除了被感染的风险。工作以来,太永红忠于职守,用专业的医术和敬业的态度帮助1000多名危重戒毒人员挽回生命,并且恢复了健康。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保持忠于职守的担当精神,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做事,虚心向身边的前辈、同事讨教经验,努力练就过硬的工作能力,努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涵养一心为民的情怀。戒毒所的戒毒人员身患各种疾病,太永红用心对待他们,经常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进行心理疏导,帮助他们早日回到社会。在交流中,太永红了解到戒毒人员大多数是居无定所、无经济来源、无家属探访的“三无”人员,他们一旦生病,医疗费用就得不到保障。为了减轻戒毒人员的经济负担,太永红查阅大量资料,研究政策法规,向专家请教,多次向相关部门汇报情况,最终成功为戒毒人员办理医疗保险。曲靖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也因此被确定为全国第一家为戒毒人员办理“医保”的试点单位,为全国做好戒毒人员医疗救治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涵养一心为民的情怀,始终将人民群众放在心上,用心用情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事,以实际行动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和获得感。

传承以身作则的精神。在一次押送任务中,由于山路陡峭,太永红所在的押送车辆不慎翻下悬崖。当时意识较为清醒的太永红迅速拨打了救助电话,并和救护人员一起将受伤人员送往医院。到医院后,太永红晕倒在地,医生才发现他的后脑也受到了撞击,这次事故导致他落下伤残。治疗结束后的太永红没有多做休息,而是以身作则,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在太永红的的带领下,全队人员履职尽责,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地开展。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太永红作为大队教导员,主动请战,深入疫情防控一线,一直坚守在防疫阵地,直到疫情形势好转。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在工作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奋勇争先,争当干事创业的“排头兵”,斗志昂扬地投身到新时代新征程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10-02
下一篇 2022-10-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