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使命担当 忠实履职为民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通过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会以及州、市各类宣讲。使我深受鼓舞,心潮澎湃、对未来充满信心。党的二十大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及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且有重大的历史现实意义。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必将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坚持率先垂范、开拓创新、努力拼搏,学习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我们定当深学细悟、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不断提高战略、创新、辩证、法治和底线思维能力,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以踏踏实实的精神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一、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实质

通过多次深入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更加深入领会报告精神内涵实质:“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党的二十大报告直抵人心、催人奋进。作为生态环境系统人员,要牢记生态环境保护服务于人民的初心,持续攻坚克难、加倍奋发进取,在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伟大征程中争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先锋模范。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领会新时代伟大变革的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领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统筹发展与安全的根本要求,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自觉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二、要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勇毅前行,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

二十大报告指出,“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作为基层生态环境部门,我们将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保持污染防治的战略定力,用更高标准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持续做好凯里市炉山工业园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大气环境整治力度,努力提升炉山园区生态环境质量,为凯里新城建设现代化作出贡献。“作为基层一线环保人,我们要坚决扛起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的政治责任,提升干部职工理论和业务能力水平。”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推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三、要坚持学以致用,坚决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加快推动绿色发展,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扎实开展治污攻坚,坚决守住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底线。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以更高标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维护环境安全。经常念念“紧箍咒”,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增强做好生态环境领域安全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维护群众权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力解决老百姓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大力提高能力水平。加快实施“十四五”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规划,不断提升对重大项目建设服务,开展好“三项服务”工作,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作为新时代青年、也作为一名基层环境保护系统干部,在今后的工作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担强国复兴的使命,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杨光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火狐狸,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2695.html

(0)
上一篇 2022-11-30
下一篇 2022-1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