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人民的美好生活,再出发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了。

新征程,新作为,新使命。这次大会在党和国家的发展进程中起着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总结了我们过去的非凡十年,为未来标注了新的奋斗坐标。连日来,二十大报告中的金句屡屡刷屏,其中浓浓的“人民”底色,更是让人动容,让人振奋。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回顾党的历史会发现,“人民”是党始终坚守的初心,是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一百多年来从来没有变过。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是沉甸甸的承诺,更是实打实的成果。

过去十年,我们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用力,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不懈努力的国家发展,承载着人民的美好生活。

“一切为了人民的美好生活”,是始终如一的承诺,也是我们的发展决心。

全面深化改革,明确要求“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改革就要抓住什么、推进什么”;全面依法治国,追求“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党“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人民”二字重千钧,始终是国家利益的根本所在。

新征程已开启,漫漫长路无穷期,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始终是党不变的奋斗目标。解决好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让14亿多人民都过上富裕的日子,仍然是未来党执政的目标所在。

“我们的人民热爱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期盼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

在新征程上,我们必将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实际问题。
一切并不容易,一切决不停歇。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人民关心的,就是执政党关心的。脚踏实地,扎根大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人民”二字,是新时代征程最生动的注脚。

为此,二十大报告明确,要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一切为了人民的美好生活”,是承诺,是远景,见人心,见行动。人民至上、守住民心,关键就在于把老百姓的重大关切做到实处,落到每个人头上,也要成为实实在在的行政行为和作风规范。民之所望,政之所向;民有所呼,我必有谋。

“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二十大报告中的这句话,戳中了很多人的心,这是对执政党的期待,也是对所有置身新时代人民的勉励。

中华民族是价值共同体,也是奋斗共同体。对于民众而言,也应牢记不懈努力、奋斗才能创造美好生活的人生真谛;新时代征程上,风雨无阻,携手并进,才能不断接近我们理想中的美好未来。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盛会闭幕,征途新启,为了我们的美好生活,从今天,再出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2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2723.html

(0)
上一篇 2022-11-30
下一篇 2022-1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