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献血,让每一次伸手都意义非凡

近日,报道有这样一位海军战士名叫曹棚10年献血102次累计39400毫升,相当于7个成年人全省血量的总和,他也是中华骨髓库志愿捐献者,也是个人器官捐献志愿者,看了他的捐献事迹,为他伟大的无私奉献精神所感动,也让我们越发感到爱心献血的意义非凡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我国血液事业发展的总方向。献血是爱心奉献的体现,帮助病人解除病痛、抢救他们的生命,其价值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献血归根结底是一种善举又超越善举,不同于一般的捐款捐物。有什么能比将自己身体里的一部分捐献出来救死扶伤更能体现一个人对他人慷慨无私的帮助呢?这是对生命尊重的最高境界。不管是哪种类型、哪种想法,囊括了人们参与无偿献血的种种。在人类文明还没有达到高度发达的今天,我们允许和理解各种不同的意识形态存在。无偿献血是团结友爱、无私奉献精神的具体表现,也是一种互救互助的方式,你今天献血救助他人,以后一旦自己或亲属得病之时,又会得到他人的帮助。这也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人与人之间团结互助和人道友爱的精神。

无偿献血会刺激人体造血功能更加旺盛,加速血细胞的生成,促进血液的新陈代谢坚持规律献血的人,由于骨髓造血系统不断受到刺激,保持较旺盛的新陈代谢,不断产生出更具生命活力的年轻细胞,新鲜的血细胞的比例明显高于未献血的人。

无偿献血能降低或延缓疾病的发生。科学家应用流体变形学和血液动态学,对血液与献血的关系进行了研究,当人们献血后,会降低血液粘稠度,使血液流速加快,供氧及运送营养物资的能力增强,可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如中风(脑血栓、脑溢血)及高血压的发生。又能减少癌症发病率。

无偿献血是体现了人道主义奉献精神。早在三十年前,国际红十字会就号召世界各国开展无偿献血。他体现了人们之间互帮互助的人道主义和崇高的奉献精神。目前,世界上许多国家已经做到了临床用血全部来自无偿献血。因为补偿献血者不以经济报酬为目的。献血只是奉献的精神,血液的质量能够得到可靠地保证,有利于献血者的健康和安全。

无偿献血使你的爱心有了一个展现的机会和平台,充分体现了人与人之间相互关心、相互爱护、相互帮助的新型关系。献血已经成为联结人类爱心的纽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方琳,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513.html

(0)
上一篇 2023-01-29
下一篇 2023-0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