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带头抓作风,增强政治定力,注重实践学习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在各种思想文化交融交锋的大环境、大背景、大形势下,党员干部决不能当鼻塞耳聋的“糊涂官”、随波逐流的“跟风者”。面对意识形态领域尖锐复杂的斗争形势,党员干部要有强烈的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根本问题上旗帜鲜明,在大是大非前头脑清醒,做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切实经得起各种挑战和考验。要针对意识形态领域的歪理邪说,针对社会不实流言和网络负面信息,旗帜鲜明地讲好大道理,打好主动仗。

“风成于上,俗行于下”。好的作风既是抓出来的,更是带出来的。作风纪律建设,必须从领导机关、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抓起,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表率作用,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督促一级办、一级推动一级干。党员领导干部要有“向我看齐、向我学习、对我监督、对我批评”的胸襟和勇气,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执行各项规定和要求,不等不比不变通,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以良好作风带动队伍各项建设。

注重实践锤炼。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肩负起税务建设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坚决防止和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等不良风气,努力在普通干部中树立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良好形象。要着眼改革现实需要,狠抓群众服务、队伍建设这个中心,努力在实践中提高能力素质,培育优良作风。要善于向实践学习,及时掌握新理论、新知识、新经验,以改革创新精神研究解决遇到的问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不爱吃丸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5283.html

(0)
上一篇 2023-04-01
下一篇 2023-04-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