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好民族复兴接力棒、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百余年的奋斗历史,一代代仁人志士,为坚持民族复兴这个最伟大的梦想而流血牺牲。“少年强则国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这个梦想,凝聚着近代以来无数仁人志士的探索奋斗,凝聚着华夏各族儿女的热切期盼。

中国梦既是“强国梦”,也是“富民梦”。从党的百年光辉奋斗历程看,党团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推翻了封建主义、帝国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跨越,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完成了社会主义改造,团结带领各族人民走向共同富裕的康庄大道。一百年来,我们党始终坚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时刻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用真心实意的服务赢得人民的满意,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放眼未来,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要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因此,我们要握紧历史的接力棒,切实增强履行历史职责的自觉性,坚定正确地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勇敢坚定地接下历史的接力棒,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觉悟。要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站稳立场、把准方向,善于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工作。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首先要从政治上来理解和把握,政治上搞明白了,思想上才能领会到位,行动上才能贯彻到位。站在新的起点上,树立强烈的担当意识,增强行动觉悟,把责任扛在肩上,精准精细抓落实,强化统筹抓落实,坚决把既定部署落实到位,真正把每个细节落实到位,真正做到真抓敢抓、善抓常抓,持之以恒、一抓到底,强化目标导向,强化学习,只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协同配合,抓住关键,紧盯任务目标、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完善、持续深化,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把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发展。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必须要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做党的忠诚拥护者和党的政策方针的坚定执行者,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和政治本色。

二要在实践中锻造过硬的本领。“青年强,则国家强”“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习近平总书记把青年视作民族复兴中不可或缺的先锋力量,对新时代的青年寄予厚望。打铁还需自身硬,磨刀不误砍柴工,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实践是检验认识正确与否的唯一标准。我们推进各项工作,就必须坚持实践标准,务求实效。党员干部要提高抓落实的能力,做到真抓实干、脚踏实地,做推动发展的实干家。我们的所有成就,都是干出来的。如果落实工作抓得不好,再好的方针、政策、措施也会落空,再伟大的目标任务也实现不了。抓落实是党员干部工作中一个极为重要的环节,是党的思想路线和群众路线的根本要求,也是衡量党员领导干部世界观正确与否和党性强不强的一个重要标志。党员干部只有千方百计提高各方面能力,才能真正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才能在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过程中提高本领。

宏伟目标催人奋进,壮阔征程再创辉煌。今年全国两会,我们接过“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不负时代、不负历史。我们期待,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在民族复兴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在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民的不懈奋斗中变为现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Rocket. Ma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5391.html

(0)
上一篇 2023-04-02
下一篇 2023-04-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